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校园网球不造李娜 > 正文

大学网球难出下一个李娜 学业和高费用是阻碍

2011年08月19日15:28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校网球更多在于普及

相比较职业化,目前中国的大学网球还是偏向群众化、平民化,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拿起网球拍,而不是在大学校园里培养出下一个李娜。不过,李娜在国际网坛的突破确实给大学网球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现在网球在高校里越来越受欢迎,硬件设施也越来越好,”虞力宏兴奋地说,“像我们浙江大学,鼎盛时期有10个网球老师,每个老师带6个班,每个班30人,一学期就有1800人在上网球课。”

此外,李娜拿到大满贯冠军也起到了标杆的作用。“毕竟这是中国选手以前没有达到过得成绩,以前我们的选手看到外国球员,还没打心里就虚了;现在他们再也不怵外国选手了,能够更放开来打。”在上届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中国网球队合计仅取得了两场胜利,这个成绩在深圳大运会第一天就被突破了。

比起走向职业网坛,这些大学生球员更多是将网球作为一技之长,成为他们将来踏上社会时的有利武器。“现在很多单位都需要这种体育人才,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像我以前带过的一些队员就业情况都很不错,有进银行的,有去海关工作的,有到公安、消防系统的,”虞力宏说,“其实运动员智商都很高,只要给时间他们静下心来,都能学得很好, 邓亚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实我觉得,该学习还是要学习,就算打职业赛也要上大学。”学习知识是必须的,只是如何平衡打球与学习、让职业和学业真正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确实是个很大的难题。

单人项目全军覆没

信息时报讯 昨天,大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展开第三轮争夺,我国选手徐俊超迎战西班牙选手伊斯特伦奇,中国小将在6∶4先胜一盘、第二盘抢七失利后因伤选择退赛,无缘晋级男单八强。女单方面,在1/4决赛中,刘畅0∶2不敌泰国选手瓦纳苏克、无缘四强。这样,中国选手在单人项目中全军覆没。

好消息来自女双,我国选手李婷/郭露以6∶3/6∶1的比分击溃赛会6号种子、泰国组合瓦纳苏克/文特安彩,挺进女双四强。半决赛中,李婷/郭露将与墨西哥组合普利多/乌宾娜。

校园网球可以制造下一个李娜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网球进校园 不为“造李娜”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