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兄弟连”征战“沙场” 酷暑难耐仍坚守前线

2011年08月19日15:0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欧甸丘黄杰)“沙滩57摄氏度,室外35摄氏度!”徐云华把温度计从沙子里抽出,边看边告诉记者。

在大运会沙滩排球的比赛场地,来自广东公安边防第七支队的徐云华带领72人的“兄弟连”,已经在这个高温战场上默默地奋战了十余天。尽管皮肤被灼伤、睡眠时间严重不足,但是这支骁勇的队伍始终坚守在“火线”,这个团结、坚强的团队始终以笑脸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

19日中午,中国对美国的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当中。比赛中,六个“彪形大汉”戴着宽沿草帽,穿着白色的短衫、短裤,正襟危坐在主席台的两边,既没有遮阳伞遮荫,也没有冰块补充。当暂停的哨声一响,这六个大汉“嗖”地起身,抓起身边的六把沙耙,冲进比赛场地将沙地来回耙平。20秒不到,一块平整的球场就出现在眼前,而这六位平沙员已经归位,继续保持着端正的坐姿。比赛继续进行。

徐云华指着蜿蜒向东延伸的海岸线说,大梅沙沙排赛场有6个比赛场,2个训练场,大运会期间总共要进行220场比赛,每场比赛暂停、技术暂停等比赛间隙他们都要立即起身把赛场的沙地耙平。

12点左右,中美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结束,六名“彪形大汉”从场上退下来。战士们全身已经被汗水浸透,就像刚刚冲过凉,白色的短衫紧贴在后背,额头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

“手臂上、大腿上至少可以看到四种被太阳晒出的颜色,”1991年出生、但看上去远比真实年龄大的张新成说。当他坐在椅子上时,记者注意到,他右腿短裤沿以下皮肤一圈一圈地脱皮。在脱皮部位周围是鲜红的一片,一道道裂开的口子似乎马上就要流出血来。

“这块肉差不多被太阳烤熟了,医生说这已经属于轻度烫伤,给我开了很多烫伤药,”张新成笑着说。

“在赛场上没有任何遮挡,每天都要在太阳底下坚持四五个小时,一瓶防晒霜三个人涂一次就用完了,但还是不顶用,”战士王运强说,在这支72人的队伍里,已经有12人的皮肤到了轻度烫伤的程度。

邱奉升告诉记者,自己晚上就算睡着了,但只要一翻身碰着被灼伤的部位,马上就会痛醒来,但是不到一分钟准会又睡着,因为对他们来说,现在的睡眠时间比金子还宝贵!由于该边防支队原本就承担着5.8公里长的海岸线巡逻、站岗的任务,在没有增加人手的情况下现在还要抽出72个人直接服务于沙滩排球赛场,于是全队队员们只好加班加点。

徐云华说,赛场里的战士们每天早晨6点20分起床,晚上7点左右才收工回去休息,白天一直要在赛场上连轴转。晚上11点左右,他们中三分之二的人又要起来去哨位轮班或者巡逻3-4个小时,每天的睡觉时间最多也就5个小时。

尽管条件艰苦,但王运强说:“我们是骁勇善战的‘兄弟连’,从来不言退缩,每一个战友都是最亲的兄弟,累的活从来都是抢着干。这里是军营外的另一个战场,各种困难、挑战不会吓退我们,只会帮助我们磨练出更加坚强的意志,只会锻造出一个更加团结、富有战斗力的队伍。”

“说不辛苦是假的,战士们也是普通人,但战士们没有一个退缩,还都踊跃要求去最艰苦的主赛场耙沙。”徐云华表示,战士们的表现让他完全改变了对“90后”的看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