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射箭创意规则 法国队2女1男夺男团冠军

2011年08月19日14:56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场答疑

“不是男子比赛吗?怎么会有女选手参赛?”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深圳大运会射箭比赛男子复合弓团体决赛中,由两名女选手和一名男选手组成的法国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惊叹,最终法国队的二女一男发挥出色,以16:15战胜墨西哥队取得该项目金牌,上演了一场巾帼不让须眉的好戏。

现场

登上男子赛场,她们被议论

昨天下午,射箭比赛男子复合弓团体决赛在深湾一路射箭场进行,当现场播报员大声介绍法国队参赛名单时,“法国队选手谢塞、勒贝克……”看着一边向观众挥着手,一边走进赛场的谢塞和勒贝克两位女选手,现场观众发出了阵阵议论声:“这不是两个女的吗?怎么可以参加男子比赛呢?”

其实,这已经不是这支“特殊”的法国队在本届大运会的第一场比赛。从预赛开始,他们就是以两女一男的搭配参加男子复合弓团体赛,并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战胜美国队后顺利挺进决赛。而她们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除了获胜时的掌声,伴随着的还有观众的议论和质疑声。

为此,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法国队教练,他表示“我们对大运会很重视,希望能够在这个项目中收获奖牌,之前报名的时候,由于我们没有选拔到合适的男选手,所以决定让女选手顶替男选手参加这个比赛,向赛事组委会申请之后,组委会批准了我们的请求,最终我们这支由两名女选手和一名男选手组成的法国男子复合弓队,也就这样取得了参赛资格。”

答疑

符合大会规则,她们受欢迎

其实,从预赛开始,只要这支“特殊”男子复合弓队一出场,现场的技术官员都会通过广播,耐心的向现场观众介绍。而当观众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之后,也纷纷向两名女选手投来赞许的目光,并且不管法国队领先还是落后,都卖力地为她们鼓掌加油。

赛后,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深湾一路射箭场技术官员,据他介绍:“这并非一个特例,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很早之前就有规定,在射箭团体比赛中,允许女选手参加男子项目的比赛,这有助于提升女选手的水平,但规则同时要求不准男子选手参加女子项目的比赛。”据了解,这一规则由来已久,并非是本届大运会才出台的新规定。为此该技术官员还补充道:“规则一直都有,而且写入了相关的技术手册,所以对每一个选手都是公平的。”

声音

规则有创意,她们很享受

昨天,当法国队最后一支箭射向靶心,以16:15险胜墨西哥拿到金牌后,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太厉害了,女选手参加男子组的比赛,还能拿冠军,真不容易。”谢塞和勒贝克也高兴地跳了起来,两人互相拥抱庆祝这场得来不易的胜利,紧接着两人又与教练和男队友,来了个深深的拥抱,一些激动的观众甚至也跑到场边,试图与两位女选手握手合影。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谢塞和勒贝克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现场几乎所有的记者都把问题抛向了她们,对于作为女选手能够在男子比赛中拿到冠军,谢塞表示:“我们队非常特殊,有两位女选手和一位男选手,只有大运会允许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觉得这个规则非常有创意,能挑战男选手,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深圳专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