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袁隆平现身大运会赛场 现场助威是专业游泳迷

字号:T|T

袁隆平现身大运会赛场 现场助威是专业游泳迷

在预赛最后一场女子组4×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当中国代表队在第三棒超越新西兰代表队领先之时,袁隆平露出笑容,并和现场沸腾的观众们一起为运动员鼓掌助威。赛后袁隆平表示,为中国大运健儿呐喊助威是自己的义务。

81岁的袁隆平喜欢游泳是出了名的。16岁在武汉读高中时,他参加湖北省举行的游泳比赛,一举获得汉口赛区男子百米自由泳第一名和全省男子自由泳第二名。考上西南农业大学后,他是全校的游泳冠军。

他告诉记者,奥运会期间,自己不放过任何一场中国队的比赛。2008年中国游泳选手刘子歌夺得200米蛙泳的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袁隆平非常高兴,在电视机前忍不住跳了起来,好像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是他自己一样。

袁隆平与深圳颇有渊源,位于龙岗的碧岭现代农业科技园创建于1995年,规划总面积3837亩,是一个集农业科研试验示范、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农业科普教育、生态农业及观光农业于一体的现代高新农业示范基地,也是深圳国家农业科技园的核心园区。

大运行记者 梁睿

实习生 黄海宁 /文、图

(责任编辑:王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