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张淼称欠缺大赛经验 大运后国外进修备战奥运

2011年08月19日14: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淼称欠缺大赛经验 大运后国外进修备战奥运

点击欣赏组图:自行车凯林赛中国选手张淼夺冠

腾讯体育8月19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8月19日,在大运会自行车男子凯琳赛赛场上,中国选手张淼强势夺冠。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自行车赛场上的第三枚金牌,也是张淼个人的第二块奖牌。赛后,张淼也透露,他计划到国外进修备战,以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在今天的决赛中,张淼采取的是跟随策略,不过他在最后时刻开始发力,连续超越三名竞争对手,率先冲线,拿到金牌。从最后时刻的超越来看,也显示出了张淼强劲的冲刺能力。其实,在昨天的男子个人争先赛上,张淼只拿到了一枚铜牌,赛后他也表示有些遗憾。不过,今天这枚金牌,算是对于昨天的最好弥补。

“这是我第一次在男子凯琳赛夺冠,很开心。”张淼表示,其实,尽管昨天有遗憾,但教练和自己对于今天的比赛,也没有定下说一定要夺冠的目标,“其实,这次比赛还是当做重要的训练课来对待,放平心态,学习和提高才是最主要的。”

男子争先拿到铜牌,凯琳赛夺冠,让更多人对于张淼在明年奥运会的前景相当看好。“明年伦敦奥运会,我无法预测会比得怎么样,但是我肯定会精心准备,也会在赛场上全力去展现自己,全力以赴投入比赛。”张淼透露,经过6年的自行车训练,他现在非常享受这一运动,不在纯粹地是为了奖牌而参与这项运动了。

对于大运会后的安排,张淼今天也在赛后透露,他准备到国外进修训练,希望能够更好更快地提高自己的水平,来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他还表示,对于自己出国训练的计划,他的家人也非常支持。

对于今天凯琳赛的主要竞争对手,也是最终的银牌获得者俄罗斯人帕维尔,张淼认为,自己与他相比,比赛经验还大大欠缺。帕维尔赛后则表示,他这次在大运会上拿到了两枚银牌,很满意此次大运会之旅。至于奥运会目标,帕维尔则坦言,每个人的目标都是冠军,但以其多去想这些,还不如把功夫放在每天的训练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