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名将切赫曾有哮喘病 称游泳帮助自身缓解病情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尽管亚军日本堀畑裕也对再拿一块银牌感到非常失望,但对于切赫在男子个人混合泳赛场上的统治力也不得不服。继夺得男子2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后,匈牙利名将切赫在昨天进行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12秒67的成绩夺冠。

在拿到个人在本届大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后,切赫表示游泳带给他的不仅是胜利的喜悦,“我是一名哮喘病患者,游泳帮助我缓解了病情。”切赫说,在匈牙利,医生给哮喘病人开出的药方通常是“去练游泳吧。”

切赫说,他在4岁时就患上哮喘,“我父亲曾经是一名游泳冠军,为了治疗我的哮喘,父亲给我领进了泳池,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游泳。”切赫表示,他曾经到国外进行过治疗,但都不太见效,直到开始练习游泳后,病情才稳定下来,“我现在依然在服用药物,但起到最大作用的还是游泳。通过游泳,我没有那么害怕吸入冷空气了,而且游泳对我调整呼吸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