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华裔乒手张丝丝:我对乒乓球有一颗火热的心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冯庆 谭德波)前来参加深圳大运会的澳大利亚华裔运动员张丝丝没有想到,因为今年3月曾回国参加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电视相亲栏目,连日来她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甚至被称为本届大运会“最美的运动员”。

“是,我就是那个参加非诚勿扰的张丝丝。”昨日中午,刚刚参加完乒乓球女子双打第二轮比赛的张丝丝一进入混合采访区,就被多家媒体围住了。虽然刚刚和首次配合的队友以03输给了西班牙队,记者面前的张丝丝还是一脸甜美笑容,一口京腔,一头长发精神地扎在头顶。看起来,她和邻家女孩没有什么不同。

为人低调:在澳洲拿到公开赛冠军才告知同学

现年22岁的张丝丝是地道的北京女孩。她的一家都和体育有不解之缘——父母都是自行车运动员,她自己从8岁开始练乒乓球,曾入选北京市乒乓球队,和丁宁(微博)、马龙(微博)等同台竞技。

“打乒乓球要看天赋和性格,而我在性格上缺少果断力和判断力,总是难有大的突破。”

在澳洲读书期间,张丝丝一直很低调,周围同学几乎都不知道她会打乒乓球。2005年澳大利亚举行18岁以下乒乓球公开赛,张丝丝跑去报名,一举拿了冠军。她无意中和同学、好友说起,大家都兴奋极了,这才知道身边还有这么个乒乓健将。

“但是澳洲不流行打乒乓球,打的人很少,不像水球,学校里的一个校队都有几十个人。”张丝丝略带遗憾地说,特别是进入麦考瑞大学攻读金融学硕士后,学业繁忙,练习乒乓球的机会更少了。但是在她心里,始终有一个“乒乓球之梦”。当她接到通知获得代表澳大利亚乒乓球队参加深圳大运会的资格,激动得几乎睡不着觉。

电视相亲:牵手在深圳工作男嘉宾

本届大运会上,张丝丝是澳大利亚乒乓球队的主力选手。她在赛场上亮相没多久,就有眼尖的观众们在微博上欢呼:“我看到张丝丝了,那个上过《非诚勿扰》、会打乒乓球的女一号嘉宾!”

谈到回国相亲这个话题,张丝丝的话令人大吃一惊。难以相信,这么漂亮温柔的女孩儿,竟然一直没有交过男朋友。

年初,张丝丝回国度假,发现许多朋友恋爱结婚。她让家人着急了。“我当时听说了《非诚勿扰》,就发了个短信,后来接到电话告诉我面试通过了,就去了南京录节目。”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张丝丝连续录了9期节目,终于在3月19日牵手一名帅气的香港男嘉宾杨春龙。鲜为人知的是,杨春龙一直在深圳从事电子商务工作。

张丝丝表示,成功牵手的当天她就乘火车赶回了北京,不久就回到澳洲。在澳洲期间,他们有过网络、电话联系,张丝丝在香港转机时杨春龙还曾赶到机场为她送行,但是牵手3个星期之后,这段远隔重洋的感情还是不了了之。

热爱乒乓:在深圳大运会更享受打球的乐趣

深圳大运会,是张丝丝参加的第一场国际赛事。早在去年夏天,当她得知本届大运会在中国深圳举行,就特别想参赛。“我不停给教练发邮件要求参赛,最后如愿以偿了。”

尽管在单打中大比分落后中国选手马越斐,但她还是以小组第二晋级下一轮。目前澳大利亚队排名团体16强,她本人也是女单64强。“我很兴奋。在澳大利亚,不可能有这么多观众来观看乒乓球比赛。对我来说,在大运会的乒乓球赛场上,更享受打球的乐趣。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我是尽力打了,不然对不起观众买的票。”她调皮地说。事实上,没有比赛的时候,她也会坐在观众看台上,仔细观摩、学习每一场比赛。

记者注意到,张丝丝的手臂上贴满了大块的膏药药贴,临时集训的她显然比不上其他专业或职业的选手,对于大赛缺乏训练。她告诉记者,在大运村住处,她还需要理疗辅助来放松肌肉。

“我对乒乓有一颗火热的心。”张丝丝表示,以前北京队的队友丁宁他们成了世界冠军,相比之下,自己的乒乓球还只走到“半山腰”。尽管如此,她对乒乓球的热爱却从未减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