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姚老板深圳观赛引爆全场 观众不看比赛看姚明

字号:T|T
姚老板深圳观赛引爆全场 观众不看比赛看姚明
8月18日,篮球明星姚明来到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
观看深圳大运会中国队对阵德国队的篮球比赛。

昨晚,中国大运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本组最强的德国队。在前面4场比赛中,中国队1胜3负,已经铁定无缘前八,而德国队4战全胜,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就是这样的一场比赛,却吸引姚明的关注。昨晚,姚明坐在了龙岗大运中心篮球馆三楼的贵宾看台,为中国队呐喊助威。

高调:姚明引爆大运赛场

由于中国队跟德国队的比赛结果无关出线,因此,中德双方的比赛没有什么特别的看点。

不过,在比赛开始之前,当中德两队的队员都站在篮球场中圈处准备跳球的时候,现场观众却突然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欢呼声,场上的队员和裁判都面色诧异相互看着,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而记者们也全部循声站起来望过去,只见三楼的贵宾看台上出现了一个高大而又熟悉的身影,他就是中国篮坛的骄傲姚明。

发现姚明之后,现场无论是媒体还是观众都躁动起来,摄影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一直瞄准姚明闪个不停,文字记者们则彼此交头接耳,观众们更是兴奋地冲着姚明指指点点,无论是手机还是相机都一个劲地冲着姚明招呼起来。大批观众围聚在贵宾席上面看台,想一睹姚明的风采。还有很多观众跑到贵宾席门口,把门口围得水泄不通,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增加人手维持秩序。

身穿白色T恤的姚明显然已经见惯了这样的大场面,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他坐下之后,拿出手机对着球场拍了一张照片,似乎是为了纪念自己来到大运男篮现场观战。

低调: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由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恰好在大运会期间在深圳召开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的老总会议,姚明作为上海大鲨鱼俱乐部的老总,自然也要参加。18日下午的会议一结束,大多数与会老总和篮协官员就来到篮球场观看比赛,姚明也在其中。只不过姚明的目标太明显了,很快就被观众发现了。

事实上,自7月20日在上海宣布退役以后,姚明已经展开了自己的后篮球生涯。在此之前,他还第一次以CBA俱乐部投资人的身份参加CBA联赛会议,看来,退役之后的姚明将继续活跃在篮球舞台。

观看比赛中,姚明很低调,也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自己已经退役了,就是个普通人的身份来看看比赛,不希望媒体过度关注他。尽管姚明出现在了现场为中国队加油,但因为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中国队最终还是以51比75败北。(宗 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