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教练日记讲述夏令营感触 与学生一起同进步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19日10:32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为了丰富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夯实足球基础,中国足协主办了本次夏令营。我带领学生来到了足球训练基地,进行训练比赛。这次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让我们渡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七天。

本次夏令营除比赛以外,还在比赛、休息间隙对各队教练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对运动员进行技、战术的培训,让教练员和运动员接触先进的青少年训练方法,以提高教练员的业务能力和提高运动员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同时,也会在此次夏令营中考察和发掘一批有潜力的少年球员,为组建区级梯队选拔人才。

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八月的酷暑中,孩子们在操场上奔跑,个个大汗淋漓,但是每个孩子都克服了天气的不适,圆满的完成了比赛和训练任务,这次活动孩子们无论是意志方面还是体能方面都得到了锻炼。

这次活动也是学生最感兴趣的,也是对身体的灵敏性和灵活性极具考验的阶段,也充分体现出了小学生综合素质的可塑性。攻与守是矛盾的,中间充满了对抗性:攻不仅要有冲劲,更要动脑去寻找守方的漏洞,制造攻门机会;守则需要站好自己的位置,封堵传跑路线,创造反击机会。这种机会是靠集体配合和个人娴熟的控球能力相结合才能形成的,这就需要学生从小就养成一种集体配合的精神。经过次的夏令营活动,学生的个人控球能力明显提高,而且每个学生都有了整体配合的意识。

并在比赛中灌输良好的比赛作风和坚强的意志,克服种种困难,培养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抓好技战术训练的同时,小学生增强比赛意识以及临场的应变能力,丰富比赛经验,经过这次的训练,这支队伍在各个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这次夏令营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要自己处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几天的集体生活,他们亲密无间的生活在一起。互相帮助,一起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学间的情谊,师生间的厚爱深深的打动了我,令我难忘。

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中心小学 教练员:关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