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1.3亿组合领跑西甲 他们=吕布装上了连弩

2011年08月19日10:25腾讯体育[微博]花满楼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1.4亿组合领跑西甲 他们=吕布装上了连弩

本泽马+C罗将成为别的球队的噩梦吗?

腾讯体育讯 对于上赛季前半段牢牢占据皇马主力中锋位置的伊瓜因来说,新赛季恐怕要从替补席上开始了,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椎间盘突出的恢复中始终无法找到最佳状态,更是因为他的直接竞争对手——本泽马,在这个夏天的爆炸性表现。在皇马今夏的10场热身赛(包含各种友谊事及正式赛事)中,本泽马打进9球,是队内第一射手,更可怕的是他与C罗的配合也相当默契,皇马核心也贡献8球,也就是说两人完全可以共存。既能进球,又不妨碍C罗进球,这样的前锋,穆里尼奥怎能不用?9400万的C罗+3500万的本泽马,这对组合将迸发出比上赛季更恐怖的力量。

在今夏的10场比赛中,皇马一共打进31球,平均每场进球3.1个,而本泽马和C罗两人联手就贡献了17个进球,在西甲所有球队的锋线组合,他们是攻击力最强大的二人组,平均每场比赛将近打进2球。皇马想要在新赛季继续挑战巴塞罗那的统治地位,如此强大的攻击力是他们必须仰仗的武器,只有在与中下游球队的较量中做到不失分,才有可能在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从巴萨手中抢回丢失了三个赛季的西甲冠军。

作为此前穆里尼奥口中那只被逼上阵的“猎猫”,本泽马今年春季一度让人看到了他当年在法甲叱咤风云的影子,然而在伊瓜因病愈之后却被无情的闲置在板凳上。心情郁闷的本泽马一度萌发了转会走人的念头,来自英超曼联阿森纳也都与他传出了绯闻,但是在与穆里尼奥深谈了一次之后,法国人坚定了留在伯纳乌的信念,并且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3500万欧元的身价。除了贡献9个进球之外,本泽马还先后6次为队友提供了助攻,帮助赫迪拉、厄齐尔、卡莱洪进球,更有两次让C罗享受到破门的喜悦。

看到本泽马的爆发,皇马旗手C罗自然不甘人后。葡萄牙人延续了上赛季的疯狂进球势头,虽然在进球数上比本泽马落后一球,但是计算进球效率,C罗出场392分钟进8球,平均49分钟进一球,本泽马出场446分钟进9球,平均49.5分钟进一球,两人将将平手。不过在助攻方面C罗就暂时落后了,他只是在对广州恒大时为本泽马送出了一次漂亮的脚后跟助攻。

除了本泽马&C罗组合的17球之外,今夏西甲进球第二多的二人组由四只球队并列,分别是塞维利亚的卡努特&内格雷多、马拉加的范尼&巴普蒂斯塔、贝蒂斯的佩雷拉&塞尔吉奥和西班牙人的奥斯瓦尔多&蒂耶维,都是贡献13球。而巴萨方面,虽然梅西(微博 博客)表现抢眼,但其他球员的进球效率不高,这也许是新赛季困扰巴萨的问题。不过考虑到桑切斯和法布雷加斯都是刚刚加盟,巴萨在度过磨合期之后攻击力应该会有大幅提高。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