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一银两铜鸣金收弓 中华台北“箭”指伦敦(图)

2011年08月19日09:48中国台湾网于斯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银两铜鸣金收弓 中华台北“箭”指伦敦(图)

袁叔琪(左)、田刚(右)获得大运会反曲弓混合团体赛银牌。(于斯文 摄)

  “马作的飞快,弓如霹雳弦惊。”大运射箭赛场在连续5天鏖战后,于昨日鸣金收弓。中华台北队表现不俗,在反曲弓女子个人、团体、混合团体三个项目取得一银两铜的好成绩。无论是成名已久的老将袁书琪,还是初出茅庐的田刚、卓佩秦都有亮眼表现。这不单是一支有技术、有实力的队伍,更是一个团结的、有凝聚力的集体。

  “定海神箭”——袁叔琪

  2002年即拿下釜山亚运会金牌的中华台北名将袁叔琪,在队中是说一不二的“大学姐”。无论队伍的成绩是好还是差,她都会扛下来。这也是中华台北射箭女队能够越来越稳定的原因。已参加多次国际赛事的雷千莹说,“能做好自己已经很厉害了,学姐还常常要帮大家纾解压力,告诉我们怎么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她只要回到场上,就能马上集中注意力,真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深圳大运会是中华台北名将袁叔琪参加的最后一届大运会,所以她非常珍惜这次的机会,尤其想在上届大运会表现不佳的女团项目中冲击金牌。但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中华台北队在前四局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将决赛权拱手相让。虽然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击败日本夺得铜牌,袁叔琪依然心有不甘,“今天的半决赛是很有机会的,但是我们团队没有能够集中注意力,导致了后面的发挥失常。明年面临伦敦奥运会的考验,如果大运会都比得这么辛苦。那么真的说明,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25射全中的“新秀”——田刚

  昨天的比赛中,田刚无疑是全场发挥最好的选手。在混双决赛中,田刚毫不怯场,在袁书琪前五箭全部脱靶的情况下,出色发挥,稳定了军心。事实上,田刚从男团8强赛开始,一直到混双团体决赛,共射出25箭,无一脱靶,是真正的“例无虚发”。

  在射箭场上,谁也不会看出场上成熟沉稳的田刚只是一名刚刚20岁的大一学生。从高中开始,田刚就显露出了过人的射箭天分,在各项赛事中屡获佳绩。对于射箭,田刚以前对自己并没有太高的期许,只是能练多久就尽量去练,之后退下来可以担任教练。但是现在田刚已经把目光放到了亚洲甚至世界的射箭舞台。他说,“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要做就做到最好!”

  初露锋芒的射箭新星——卓佩秦

  17日的反曲弓女子个人赛,在诸位老将都意外落马的情况下,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的中华台北小将卓佩秦异军突起,一路“射落”多位种子选手,拿到一枚铜牌,为中华台北射箭队首开纪录。

  卓佩秦从初中开始练习射箭时,家里人并不非常理解,直到逐渐练出成绩后,家人才转为支持。卓佩秦为了练习射箭,会在课余时间去打工,来补贴训练的费用。虽然很辛苦,但卓佩秦依然坚持了下来,因为她真的很喜欢射箭,想一直练下去。这次在大运会取得的好成绩更是给了卓佩秦莫大的鼓舞,她表示,通向奥运的路还很长,一定要坚持下去,希望可以在奥运取得好成绩。

  在射箭场上接触中华台北队队员时,记者发现这些年轻人甚少考虑到物质利益,练习射箭、参加比赛的都源于他们对于射箭这项运动的喜爱。这也是他们能够在条件比较困难,甚至需要自己打工来补贴训练费用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从事这项运动的原因。

  袁书琪、田刚、卓佩秦、雷千莹,这些对于大陆观众有些陌生的名字,也许真的会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闪耀属于自己的光芒,但更重要的是,无论成败,他们都会在射箭的这条路上,享受着这项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记者 于斯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