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反曲弓男团夺金创历史 韩国射箭队收4金

2011年08月19日09:13大洋网-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8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大运会射箭场今天诞生6枚金牌,在反曲弓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8比15战胜夺冠热门日本队赢得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射箭在大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而参赛的几名选手都不是国家队成员。至此,射箭项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所有10枚金牌中韩国队拿走4枚,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队提前两箭锁定胜局

中国队由上海体育学院的任金科、成都体育学院的刘兆武以及山西大学的常亮3位选手组成,他们在个人赛中都无缘8强,早早就憋着劲要拼团体金牌。

决赛共射4组,每队每组射6支箭,每组又分为两轮。中国队后出场,这是相对有利的顺序。团体赛与个人赛不同,只需要射中靶中央的黄色区域就算1分,射在外围的红色区域即算脱靶,比分数而不是比环数。首组比赛双方都有些紧张,日本队3箭脱靶,也有两箭脱靶的中国队暂以4比3领先。

进入最后一组之前,中国队以13比10领先。最后一组第1轮,日本队奋力反击,头3箭连续命中,而且几乎都射在靶心位置。中国队虽然任金科未能命中目标,但刘兆武和常亮均射中有效位置,仍领先两箭。最后一轮,日本队3射2中,中国队只要命中一箭就可获得金牌。任金科不负众望,让中国队提前锁定金牌,随后两名选手也都命中,中国队最终以18比15夺冠。这是射箭场开赛这么多天以来,中国队获得的第一枚金牌,现场响起热烈的欢呼声。

法国一男二女夺男团金牌

另外,在今天的射箭场上,法国复合弓男队也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他们队中竟然有两位女将。大运会规定,如果一支男子射箭队伍的选手不足,也可以由女选手报名参加男子组比赛。这样,法国“男子”射箭队就由谢塞和勒贝克两名女选手与男选手布拉瑟尔组成了一个特殊的队伍。但他们仍然实力出众,在男子复合弓团体决赛中以16比15一箭之优击败墨西哥队,勇夺金牌。队中唯一的男选手布拉瑟尔射中最后一箭,锁定胜局,赛后他表示:“我努力让自己集中精力,但还是感到紧张,因为胜负就取决于我的最后一箭。队友们都在祈祷我能命中靶心,而我一直都知道我能做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