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交换徽章结下友情 志愿者获26个不同国家徽章

字号:T|T

交换徽章结下友情 志愿者获26个不同国家徽章

范柳昭通过交换徽章结识了许多外国运动员朋友。

深圳商报记者 黄青山 实习生 江南鸾 文图

大运会跆拳道比赛昨日在会展中心已经开幕,场上比赛十分精彩。场下一些大学生志愿者佩带的各式各样的徽章引起了记者的兴趣。

据了解,交换徽章已经风靡了整个大运会。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都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徽章。比赛场下,大家相互交换徽章,把它们一一别在证件的系带上。“交换徽章已经成为我们志愿者和运动员交朋友的主要途径。交换一枚徽章就等于结下一份友情。”深大电子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何佩颖说。

来自深大法学院的范柳昭是会展中心收集徽章最多的志愿者。“每个国家的徽章都不一样。纳米比亚的徽章像一块五毛硬币;澳大利亚的徽章是五颗星相连;马来西亚是一个“1”字造型……”范柳昭向记者展示了最近几天收集的26个不同造型不同国家的徽章。她还总结了徽章的规律:亚洲的徽章与其他洲相比更加精巧,个头不大。大部分徽章都是用按扣固定的,但还是有极个别是用别针固定的。从徽章也能看出一个国家的经济文化水平,发达国家的徽章通常质地做工都会更精致。

记者询问范柳昭交换徽章秘诀的时候,她强调了她的八字箴言——文明交换,友谊第一。她说:不要因为一个徽章,去破坏中国大学生志愿者的形象。交换徽章的前提就是不影响运动员比赛、不影响志愿者工作。当运动员不愿意交换徽章或者没有徽章时,我会主动赠予他我的徽章,来表示我的友好。我经常用六七个徽章去交换一个徽章,如果有交换徽章的运动员朋友在场,我会赠予他朋友每一个人一个徽章。虽然我赠予了运动员很多我心爱的徽章,但是我获得了更多有价值的东西,那是一种情感,一种国际友谊。现在,我和很多运动员都成了朋友。

范柳昭指着一枚盾牌徽章告诉记者,这是一位巴西柔道教练送给她的。和这位巴西朋友的认识源于一枚圆形徽章的交换,之后遇到这位教练员她都会说“hello”、“hi”。柔道比赛结束后,这位教练员经过她的工作岗位时就送给了她这枚盾牌徽章。她觉得是她甜美的微笑和礼貌得到了别人的肯定,是徽章开启的这道友谊之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