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解放日报:CBA庙太小 容不下科比大神

2011年08月19日08:16解放日报张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于科比会不会最终来CBA打球,持怀疑态度的人不少,但与其怀疑科比愿不愿意来,倒不如怀疑CBA能否有能力接纳。

科比没有理由不来。一样是借NBA(微博)停摆之机外出淘金,新泽西网队的核心后卫德隆去土耳其联赛,月薪是20万美元,科比的湖人队队友阿泰斯特去英国喷气机队打球,月薪才2500美元。如果有人能给科比150万美元的月薪,让他在停摆间隙还能保持比赛状态(如果CBA水平够格的话),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何乐不为?科比2011年在NBA拿的年薪不过也就2480万美元。

但作为出资方的CBA俱乐部呢?没人怀疑王兴江董事长对篮球的痴迷以及他的实力,但对于山西俱乐部,甚至对于整个CBA而言,科比都显得过于奢侈了。说“奢侈”不光是因为一个月就要砸近1000万元人民币,更是因为科比只是尊“过路菩萨”,他压根就没想过在你这座小庙里常驻,这样的 “打酱油”,除了能博眼球之外,对CBA实力增长并没有什么实际益处,反而会造成一种好大喜功的氛围,对CBA外援市场秩序也是一种破坏。

“至少就我而言,还没有管理像科比这样的NBA顶级球员的能力。”这是浙江广厦俱乐部老总叶湘玉的心里话,其实也代表了大多数CBA俱乐部老总的心声。这不是对山西俱乐部的“羡慕嫉妒恨”,而是实话,也是CBA这个联盟目前的实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