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后期将持续高温 闭幕式日或有间隙雷雨

2011年08月19日06:1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8月18日电 (索有为 程景伟 粤水轩)广东省防总18日召开深圳大运会后期三防形势会商时指出,大运会后期将以持续高温天气为主,闭幕式当日可能发生短期间隙雷雨,需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广东省防总表示,大运会后期和闭幕式当天不会受热带气旋和局部强对流等天气影响。总体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形势对举办大运会利多弊少,但不可麻痹松懈。

广东省防总就后汛期三防形势研判称,预计8月底至9月可能有1至2个热带气旋影响广东,应做好防御其引发的暴雨、洪水等灾害的准备。与此同时,入汛以来,广东省平均降水量为867毫米,比常年偏少2成多。后汛期广东省降雨量仍将普遍偏少1-2成,受其影响,各大江河的来水量比常年大幅减少,西江、东江和韩江部分大型水库蓄水严重不足。特别是西江上游大型水库的蓄水量严重不足,加大了今冬明春供水保障的压力。

广东省防总要求,针对主汛期降雨偏少,来水大量减少,供水保障不容乐观的情况,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合理调度水资源,以保证今冬明春的用水需求。(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