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一个人的战斗 > 正文

巴勒斯坦选手诠释梦想 12米泳池千回游冲奥运

2011年08月19日01:04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岁的哈塞姆-阿布杜是巴勒斯坦男子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全国纪录保持者。他的表哥阿维萨德也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并在四年前代表巴勒斯坦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正是受到表哥的影响,阿布杜开始练习游泳,并梦想着踏上奥运赛场。

绝大多数日子里,阿布杜都在东耶路撒冷的YMCA泳池中备战奥运会。说YMCA是个泳池,那仅仅是因为它有一池可供游泳的水而已。事实上,它的长度仅为18米,甚至连起跳台都没有。

在这个小水池里,阿布杜只要划六次水就能触壁,每天他都要在这里游上千个来回。其实在耶路撒冷有一个50米的符合奥运会比赛标准的泳池,但那里的收费对于阿布杜来说太过昂贵,因此,他只能在这个小池子里凑合了。

“我太害怕了,感到浑身不舒服,我怎么可能完成如此长的距离?”首次面对50米的标准赛道,阿布杜用“惊慌失措”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当然,他完成了比赛。然而,他100米蝶泳的最好成绩比世界纪录慢了10秒之多,这意味着在奥运赛场上,阿布杜获得奖牌的几率约等于零。

对于现实,阿布杜心知肚明。“这(世界纪录)是一个很难达到的成绩,为此,我必须日以继夜地努力训练。”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当阿布杜得知自己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时,他已经暗下决心。尽管通向成功的道路漫长而坎坷,但他毕竟才21岁,未来充满着希望。

您认为一个人代表团值不值?
0
0
不值

相关专题:

一个人的战斗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