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19日中国前瞻:田径欲破金牌荒 女足对决巴西

2011年08月18日2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9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角逐,当天共产生32枚金牌,中国军团将在射击、田径、游泳、跳水和乒乓球等优势项目上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大球类等集体项目也将继续进行淘汰赛的争夺,中国女足将和巴西队为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而展开强强对话。中国女排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俄罗斯队,力争战胜对手闯进决赛。

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射击19日继续进行,虽然在首日的比赛中由奥运冠军庞伟(微博)领衔的中国射击军团发挥平平,仅在男子50米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两项团体赛事中收获金牌,个人赛仅仅收获了两面铜牌,不过在19日的射击赛场,中国军团将再度出击。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中国小将丁峰和李越宏均具备了冲金金牌的实力。其中,后起之秀丁峰在去年的美国本宁堡世界杯分站赛上曾以786.5环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而2010年世锦赛季军李越宏也在去年的射击世界杯北京分站上勇夺桂冠。

女子50米步枪卧射的赛场将会出现名将 王成意与小将李佩璟的身影,其中王成意曾获得过2004年奥运会女子步枪3x20铜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决赛冠军,90后小将李佩璟则是今年射击世界杯韩国站的冠军。因此在该项目上中国队很有希望包揽个人和团体赛两枚金牌。

金牌大户田径赛程已经过半,但是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却仅仅收获了1银1铜,仍然没有金牌入账。19日,田径项目将产生10枚金牌。女子20公里竞走将是中国军团打破金牌荒的最大希望,在该项目上,由石阳、杨亚伟、杨利霞和贾超风组成的中国队整体实力不俗,其中杨亚伟是2009年亚锦赛该项目的银牌得主,杨利霞是去年的全国竞走冠军赛冠军。不过中国军团的最大对手仍然是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如能发挥出全部追平,中国队将有机会在该项目上冲击金牌。

男子400米栏项目,深圳本土球员陈达裕将亮相决赛赛场,虽然近两年这位23岁的小伙进步很快,但是从预赛来看,美国选手安德森和比利时选手米歇尔状态不俗,中国小将想要冲击金牌难度不小。

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预赛中,中国派出了 金源 李珍珠的双保险参赛,其中金源曾在亚运会摘得铜牌,并且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该项目比赛。在18日的预赛中,两人均已经顺利闯关。决赛中,金源和李珍珠将力争夺得一枚奖牌。

游泳赛场19日将进入收官之战,前五个比赛日已经收获五金的中国泳军将在最后一日继续全力以赴,力争再夺金牌。已经收获两金的唐奕(微博)将再度亮相女子50米自由泳赛场,200米蛙泳冠军 孙晔也将再战100米蛙泳赛场,此外,在200米混合泳中夺得铜牌的刘京也将继续亮相女子200米仰泳赛场,中国泳军有望再次添金夺银。

跳水赛场19日将产生两枚金牌,其中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丢掉个人赛金牌的王鑫(微博)将携手名将陈若琳(微博)再次登场,只有夺冠才能为自己正名。男子一米跳板决赛赛场将会出现林劲和孙知亦身影,其中在之前已经与秦凯(微博)携手夺得双人三米跳板冠军的林劲将向自己本届大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

乒乓球赛场也将在19日产生男女双打两枚金牌,实力强大的中国军团夺得金牌应该没什么悬念。此外沙滩排球赛场也将产生一枚金牌,实力不俗的中国女选手有望夺魁。

大球类等集体项目将继续进行淘汰赛的争夺,中国女足将和巴西队为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而展开强强对话,中国女排也将与俄罗斯队展开半决赛的争夺。此外,女篮和男排也将分别展开半决赛和1/4决赛的角逐,无缘八强的中国女篮和男排均将参加最终名次赛的争夺。(小卡)

2011年第26届深圳大运会重点赛程表-8月19日
比赛时间大项名称小项名称比赛轮次比赛场馆
07:30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个人、团体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08:30射击男子飞碟多向团体赛决赛龙岗飞碟赛场
09:20自行车女子场地20公里个人计分赛决赛广东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
10:45自行车男子凯林赛1-6名决赛广东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
11:45篮球女子篮球:中国VS日本9-12名名次赛深圳罗湖体育馆
12:30射击男子飞碟多向125靶个人赛决赛龙岗飞碟赛场
15:00射击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团体决赛深圳射击馆
16:00射击女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团体决赛深圳射击馆
16:00田径女子链球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6:00跳水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深圳游泳跳水馆
16:00沙滩排球女子金牌决赛大梅沙沙滩排球场
17:30跆拳道男子团体太白、平原决赛大运会跆拳道馆
17:30跆拳道女子团体金刚、太白决赛大运会跆拳道馆
17:30跆拳道平原、十进混双决赛大运会跆拳道馆
18:05跳水男子一米跳板决赛深圳游泳跳水馆
18:10田径女子撑杆跳高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9:00游泳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05游泳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20游泳女子200米仰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30乒乓球女子双打决赛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
19:30足球女子足球:中国VS巴西半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场
19:38游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55田径男子标枪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20:00排球女子排球:中国VS俄罗斯半决赛深圳体育馆
20:10游泳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20:10田径女子2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20:15乒乓球男子双打决赛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
20:25田径男子2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20:26游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20:45田径女子100米栏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21:00田径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