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观众三度为日泳将鼓掌 内田翔:铜牌鼓励灾民

2011年08月18日2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8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一落座,内田翔的眼神就与其他选手有些与众不同,在他看来,今晚的铜牌是他送给在日本大地震受灾的家乡父老最好的礼物。

今晚,在第26届深圳世界大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日本选手内田翔以1分49秒06的成绩夺得铜牌。由于此前日本在今年三月遭受了大地震,因此在今晚的赛后,内田翔表示这枚铜牌将送给他在日本家乡父老,给他们带来力量和勇气。

在过去中国泳迷的印象中,日本选手内田翔是日本自由泳新生代的一颗新星,他在罗马世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的出色表现给亚洲人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他还是中国游泳一哥张琳的粉丝,曾在东亚运动会表露出对张琳的崇拜。

在这届大运会上,内田翔报名参加了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项目,截止今晚最后一个项目200米自由泳结束后,内田翔取得两枚铜牌和一枚银牌的成绩。

在结束比赛后,与其他选手不同,内田翔首先将这枚铜牌的归属权送给了家乡父老。原来,在今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了9.0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内田翔赛后正是想通过这枚铜牌给正在灾后重建的家乡父老带来勇气。

“能获得铜牌我非常高兴,我想在此说说日本大地震的事情,我们这次日本队手上戴着印有‘日本加油’的臂章,我相信这枚铜牌能给日本地震人民带去力量和勇气,在座每一位应为世界和平加油,我能为此付出自己的力量而感到高兴。”内田翔说完,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众所周知,在日本经受大地震后,日本某电视台于今年三月邀请世界各国游泳名将向日本游泳队送去祝福,祝福以视频的方式播放在日本电视台节目中。内田翔说,他在今年四月的国内电视台上看到了世界朋友的祝福,感到很感动,“世锦赛之前的四月份左右,我看到很多世界的朋友非常关注日本,他们的关心真的给了我很大勇气,我真的感到世界真的一起。”

回忆起当时地震的情景,内田翔摇着头,若有所思地说:“我和家人在家里没有出去,我和我的家人没有受到伤害,可是我的大学同学的父母在这次地震中失去了生命,我感到很惋惜,这次参赛再次让我感到世界真的是在一起的。”现场的所有人被内田翔一番真挚的话语所感动,所有人此时都将掌声送给了这位日本小伙。

正因为深受内田翔的感动,有一位中国记者主动站了起来向内田翔表达了崇敬之情,听到来自中国朋友的祝福,内田翔连忙用中文“谢谢”表达谢意,这温馨的一幕第三次引来现场所有人的掌声,大家不禁为内田翔的爱国情节与绅士风度所感动。

看到这么多人对日本灾后重建的关心,内田翔最后再次呼吁道:“选手们当然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但我作为游泳运动员,我们能做的就是用游泳给日本人民送去关怀,使得大家一起在困难中进步,我今天能和其他选手比赛竞争,是向世界和平迈向一大步,我们要一起微笑,关于比赛的话我得第一或者第三都无所谓,一起微笑才是最重要的!”

与内田翔同场竞技、获得亚军的法国选手克莱门特也被日本小伙的一番话语所打动,他对内田翔对家乡做出的一切感到钦佩。“在发生这样悲剧后,他能有这样的表现是值得尊敬的,他给其他选手树立了一个典范!”克莱门特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