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击剑最后一日迎辉煌时刻 对手给打满分

2011年08月18日23:0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8日电 题:中国击剑最后一日迎来“辉煌时刻” 对手给花剑一哥打满分

作者 王曦

中国击剑队18日终于在大运会击剑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迎来“辉煌时刻”。在这一天中,中国剑客们包揽了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佩剑团体两枚金牌,一扫前几天没有金牌进账的郁闷。

排名世界第一、中国男花“新三剑客”之一的 雷声在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人如其名,以雷霆万钧之势,率队击败老对手意大利,也报了15日个人决赛中负于米诺托的“一剑之仇”。

对于胜利,这个北京大学在校生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快意。他表示,中国队今天主要胜在了比赛关键时刻出现的状态起伏比对手少。他坦言,在个人赛失利后,中国队专门进行了总结,并根据对手特点制定了相应部署,而自己和队友在今天的比赛中则是较好地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战术。

而中国花剑头号剑客的表现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意大利队员马尔蒂诺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国队队员在整场比赛均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而雷声的表现更是堪称完美。“他太棒了,简直不可战胜。”赛后还“心有余悸” 的他说:“如果打分的话,我会给他打10分。”

对于女子佩剑队来说,今天的这枚金牌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女子击剑整体低迷,不论个人、还是团体比赛,都是早早出局,队员们也都承受着外界不小的压力。

对于今天在“翻身战”中能够战胜以奥运阵容出战的乌克兰队,中国女子佩剑队主将陈晓冬连称“奇迹”。她指出,在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中国队在赛前专门对每个队员进行心理减压,使其能够保持平常心面对决赛。“比赛时不是很紧张,发挥得很放松。毕竟压力是每个运动员的天敌。”

而说到乌克兰阵中大将奥尔加,这个早在17岁时就夺得奥运冠军的击剑天才,陈晓冬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她指出,奥尔加的技术细腻,打法凶狠,且保持着极高的胜率,“是个很难战胜的对手”。她认为,在10月份举行的意大利世锦赛上,奥尔加将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任务,雷声和陈晓冬都表示,马上就要随中国击剑队去备战年底进行的世锦赛。而雷声更是希望,在确保中国队奥运资格的前提下,自己还能在世锦赛上创造佳绩,“冠军,当然想了。”

大运会结束后,中国击剑队将重新集结备战年底进行的意大利击剑世界锦标赛。对于这项关乎明年奥运参赛资格的大赛,中国队首要目标就是确保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而一旦拿到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剑客们将力争突破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