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花“三剑客”摘金 第一剑客“复仇”成功

2011年08月18日22:2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8日电(王曦)中国男子花剑队在18日晚间进行的大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以45:40击败老对手意大利队夺取冠军。

由中国男花“新三剑客” 雷声 朱俊 黄良财组成的中国队实力超群,因此也被视为本届大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团体两项比赛冠军的热门。然而在15日的男子个人决赛中,由于在领先后出现思想松懈,中国头号选手雷声最终惨遭意大利好手米诺托逆转。

决赛中,双方均发挥了较高的水平,比分也始终处于胶着状态。此后比赛争夺进入白热化,几乎每得一分,双方运动员都要请裁判再次核对,而中国队队员朱俊更是在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其顽强的意志也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时刻,凭借雷声的稳定发挥,中国队最终问鼎冠军。

赛后对于这场“复仇之战”, “一哥”雷声依旧保持着以往的平静。他透露,在个人赛结束后,中国队专门进行了总结,并根据对手制定了相应的战术。谈到今天的胜利,他认为,较之米诺托带领的意大利队,中国队主要胜在比赛中出现的状态波动比对手少。对于身旁走起路来已经一瘸一拐的队友朱俊,雷声感到特别感动。他说,是朱俊的拼搏精神激励他在最后关头顶住压力,拿下比赛。

而对手也对于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中国运动员发挥得很棒,”意大利队员马尔蒂诺认为,本队主要输在了发挥不稳定上,而中国队队员则表现出顽强的斗志和出色的比赛控制力。他特别提到,雷声的发挥堪称完美,“我会给他打10分。”

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今日也悄然亮相赛场。他表示,只是过来看看队员们的表现。而对于其他问题,他则婉拒了媒体的采访。(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