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法国射箭女将登上男子项目最高领奖台

2011年08月18日22:1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陈炜伟)在18日进行的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复合弓团体比赛中,包括两名女选手在内的法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在男子团体项目的颁奖台上,意外出现了两名女子选手颈带金牌庆祝的场面。

允许女选手参加男子比赛是大学生运动会的特色规则,这也给了这些巾帼女将一次与男选手同台竞技的机会。法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由三名彪形大汉组成的墨西哥队,虽然在开场时法国队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但是切西和勒贝克两位女将越战越勇,最终以16:15的比分险胜对手。

墨西哥队摘银,美国队战胜射箭传统豪强韩国队,夺得铜牌。

这并不是两位女将在深圳大运会上参加的第一项比赛。在16日进行的女子复合弓个人赛中,切西和勒贝克分别获得第六名和第九名。

“非常高兴能够获得金牌。我认为女选手参加男子比赛的规则是很有创意的,这给我们这样的女选手与男选手一较高下的机会,夺冠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切西在赛后这样说。

这样“巾帼胜须眉”的场面并非只会出现在射箭项目上,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队飞碟射击选手张山就曾战胜两名男子选手夺得奥运金牌,两条魁梧大汉在领奖台上扛着瘦小的冠军张山庆祝胜利的那一幕,成为了奥运会上的一段永恒的佳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