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志愿者微博寄语:没多伟大 只是我愿意

2011年08月18日20:2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8日体育专电(李珩)“我们出发的时候是凌晨5点半,回来的时候是凌晨12点半。伙伴感叹到:我们真是幸福,一直欣赏着深圳的星空。”深圳大运会一名志愿者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说。

大运会期间,活跃在赛场、大运村、城市各个角落的志愿者成为深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年轻的志愿者们纷纷用他们喜爱的微博纪录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抒写辛勤付出的酸甜苦辣。

网友“宝家周”在凌晨四点发出一则微博说,“凌晨黑影出动。交通志愿者,加油!我在这里:深圳市-南山区。”随后,网友“深职院大运会志愿者”评论,“黑夜阻挡不了我们对黎明的向往,每一天,我们都带着梦想自在的前行,迎接黎明。”

网友“唔艾细”也说,“又是新的一天,大运加油,连续四天上晚班,连续四天一点多钟回到学校,两点多睡觉,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从这里出发。从心出发,没有多伟大,只是我愿意。”

“喜欢看那夜色朦胧的早晨,喜欢看那璀璨夺目的晚霞。当志愿者虽然辛苦,但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这何尝不是锻炼自己的机会,能够在大学这短短的几年时间里碰上大运会这说得上是缘分。”网友“叶达昌oYip”感慨道。

虽工作辛苦,但也乐在其中。“陈志凡的围脖”说:“大运会的志愿者服务,不仅让我实现人生价值,还让我有很多实质性的收获。最直接的就是我的英语口语有了很明显的进步,还脸皮很厚的学了俄语、德语、西班牙语,虽然大部分都忘了,但这都是人生经历。”

“每一位大运会志愿者都很辛苦。奔波劳累的坐车,吃面包吃饼干,都没有怨言,我只是觉得身为深圳人应该为自己成长的地方尽一份力,即使什么补贴都没有。”网友“X的微笑”坦言。

更有志愿者对朝夕相处的伙伴们恋恋不舍。作为海上基地志愿者的网友“LI山羊”说,“终于回到宿舍啦!每天早上四点半到晚上八点半,工作虽然累,但却很快乐。大运会让我最大的收获是友谊,大家以兄弟相称,各部门互相帮忙。每天都工作在快乐的氛围当中,大运还有几天就结束了,真有点舍不得船库,舍不得工作在船库的每一个志愿者朋友。”

“拿哥兴隆”在微博中写着,“还有几天,大运会就要结束,虽然有很多令人诟病的地方,但是,毕竟我参与其中,为之工作了155天,和大家在一起为之付出过,辛苦过,希望也能收获那份喜悦,志愿者中心的兄弟姐妹们,大学城体育馆、体育场和三校训练场的老师、志愿者们,和你们在一起,书写大家的精彩,留下美好的回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