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佩大运赛场终复仇 伦敦奥运将有新期待

2011年08月18日2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比赛今天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在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三位姑娘敢打敢拼,在第7轮还以32-35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两轮的优异发挥,最终以45-38逆转战胜奥运冠军乌克兰队,为中国击剑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当时中国女子佩剑队距离那块团体金牌是如此之近,近得只有一剑的距离。决赛中中国女佩派出了谭雪包盈盈 倪红新老搭配的阵容。前面8个回合中国队一直领先,第8回合结束后,中国女佩以40比36领先。只要在最后一回合比赛中不出现重大失误,中国女佩将极有可能拿下这枚金牌。可是最终中国女佩却以以44比45一剑之差屈居亚军。这一战也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四大遗憾之一。

2009年,伦敦奥运会公布击剑比赛的项目设置,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两个项目将不会出现在2012年奥运会的赛场上。这也就意味着,以谭雪为首的中国女子佩剑团体失去了在明年奥运会上复仇的机会。好在这份遗憾在本届大运会上由中国女佩的另外三位姑娘所弥补。

本届大运会中国击剑队派出亚锦赛个人冠军陈晓冬、国家队主力李菲、夏敏以及袁婷婷参加女子佩剑比赛。虽然在个人赛中,四位姑娘只有李菲一人跻身八强,没有一人进入半决赛,但在团体赛中,这四人的配合默契,还是为中国队保留夺金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后战胜新加坡、意大利以及罗马尼亚挺进决赛。而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正是乌克兰队!而且这支乌克兰队的霍姆罗娃、卡兰、蓬迪克恰恰参加了08年奥运决赛,正是她们送给中国队一场惨痛的失利。

今天晚上的决赛,个人赛战绩最好的李菲成为获胜的功臣,她在比赛中独得18分,除了在第二循环输给对手一剑外,其余两个循环中她都以大比分战胜对手,特别是关键的第8轮,李菲以8-2击败乌克兰的霍姆罗娃,帮助中国队实现逆转。而夏敏三回合拿到14分,让中国队一直紧咬住比分。陈晓冬虽然只得了13分,但在最后一轮中,她精湛的防守,让本届大运会个人赛冠军卡兰毫无办法,陈晓冬一波5-1的攻势,最终令中国队成功复仇,拿到这枚迟到的金牌。

虽然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我们难以再看到女子佩剑团体赛上中国姑娘们的飒爽英姿,但在女子佩剑个人赛上,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女侠有更优异的表现,这枚沉淀的大运会团体金牌,将是中国女佩的新起点!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