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深圳大运会上演跨国寻亲 感谢让感动真实存在

2011年08月18日2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上演跨国寻亲 感谢让感动真实存在

徐乐和她的洋表弟

腾讯体育讯 深圳大学生运动会,一次未来体育之星们的盛会,除了精彩的对决,激烈的角逐,还有这淡淡的温情和深深的感动。在这里,那些读书期间默默练习的大学生们能够有展示自己的舞台;在这里,那些并非职业却爱好体育的大学生们能够有和高手挑战的机会;在这里,更是发生了偶像剧中一样的寻求场景……

本届深圳大运会,发生了太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击剑比赛中,伊拉克巴格达大学的艾哈迈德上场25秒就被连中5剑出局,但是他却满足于在深圳大运会实现和高手过招的心愿。网球比赛中,黎巴嫩大学的奥莱利被对手两个6-0“剃光头”,却依旧兴奋于能够参加大运会的赛事。举重比赛中,斯里兰卡选手加扬达山举起的最重重量73公斤,还比不上其他选手第一把要的重量,但是能参加深圳大运会他依然笑得开心。而除了竞技赛场的感动之外,在深圳大运会还上演了一出大运版的寻亲记。

世界很大,七大洲四大洋,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许多人之间一生都无法遇见;世界又很小,中国和新西兰,地处两个半球相隔近万公里的姐弟两却能相遇,而这一切,却是真真实实的发生在了深圳大运会的比赛期间,发生在深圳这样一个出奇迹的地方。

中国大运代表团高尔夫球选手徐乐本次是专程从美国赶回来为国效力,此前,凭借超凡的高尔夫球天赋,徐乐在美国求学期间就取得了一系列不俗战绩,使其顺利入围中国大运代表团。当徐乐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在北京的家人后,才得知原来自己那远在新西兰却从未谋面的表弟Carsten,也入选了新西兰游泳队伍,将会到深圳参加大运会。

随后,这对从未见过面的姐弟就通过电波联络,并且约好了在大运村运动员餐厅见面。见面那天,徐乐特别在A4白纸上用红笔醒目地写上“FindCousin”———寻找表弟。而当Carsten出现在大运村餐厅的时候,神奇再次发生了,两人在人群中都第一时间认出了对方,然后大步向前,狠狠地拥抱……

有着“小奥运会”之称的大运会,是一项供大学生运动员参加的国际综合性体育活动,是年轻运动员展现青春、活力的舞台。深圳,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一座充满了青春气息的城市,当大运会遇到深圳,带来的就不再是以往平常的竞技体育,世界各地大学生的朝气让这座年轻的城市更加蓬勃。竞技赛场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文化领域的世界大学生的文化月,音乐方面的世界大学生音乐节等等。借助着大运会的风潮,组委会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更朝气的深圳,一个不一样的深圳!

的确,从规模和竞技水平、精彩程度等方面来说,大运会自然无法和奥运会相提并论。但是相比于奥运会来说,大运会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参加大运会的大学生们,他们很多并非是职业选手,只是对于某个项目的热爱让他们坚持了下来。对于这些人来说,今后或许是医生、教师、律师,又或是进入公司成为职员、自己创业打拼,无论毕业后的生活职业如何,但是大运会的经历却必然是他们一生中难以忘怀的经历。

除了那些因为热爱而来到大运会的明星之外,还有许多运动员会借助大运会的这个平台,完成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历练,看着那些赛场外脸上带着青涩笑容,赛场中又有着一丝紧张神情的选手们,或许这其中就可能诞生下一个“迈克尔-约翰逊”,锻炼出另一个“ 李宁”,培养成又一个“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24个大项、306个小项,其中包括田径、游泳、三大球等21个奥运会项目,即将于2016年进入奥运会的高尔夫球,以及健美操和国际象棋两个较受大学生喜爱的比赛项目;152个代表团的注册信息,注册人数11901人,其中运动员为7865人,随队官员为4036人‘来自全球的323家媒体机构,3121位新闻媒体工作者申请注册采访深圳大运会……正是因为能够满足兴趣爱好者和期待腾飞者的心愿,深圳大运会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参赛人数不断增加,媒体效益也日渐广泛。

想象一下,如果没有深圳大运会,徐乐虽然会知道这么个“洋表弟”却不会有太多感触;Carsten尽管能了解有一个中国表姐却很难有如此神奇的相遇;艾哈迈德只能在巴格达大学一个人一次又一次的击剑;奥莱利还是挥舞着网球拍在大学中“独孤求败”;加扬达山也只能独自感受着举重的魅力,他们无法享受到大运赛场相遇亲人的温馨,无法绽放出在世界大学生竞技舞台上“演出”的璀璨笑容,感谢深圳,感谢深圳大运会,感谢让这一切的感动变得真实存在。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