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陈晓冬:嬴乌克兰是奇迹 发挥不佳对不起队友

2011年08月18日20: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晓冬:嬴乌克兰是奇迹 发挥不佳对不起队友

中国女子佩剑队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8日深圳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今晚,大运会女子佩剑团体比赛落幕。最后一轮名将陈晓冬发挥出色,5-1力压卡兰,从而帮助中国队以45-38战胜了奥运冠军乌克兰。能赢这么重量级的对手,赛后她连称奇迹。

女子佩剑团体赛乌克兰队是夺金大热门,该队以08年奥运冠军阵容出战,三名队员奥尔加-卡兰、奥廖娜-霍姆罗娃、加雷娜-蓬德克三人均实力不俗。中国队则派出今年亚锦赛个人冠军陈晓冬及国家队主力李菲等参赛,同样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两强碰撞火花四溅,比赛的过程也的确一波三折,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陈晓冬3-5落后,两轮过后,中国队还是8-10落后。后面两队交替领先,倒数第二轮李菲发挥出色,40-37让中国队领先。最后出场的陈晓冬保住了优势,以5-1力压卡兰,最终帮中国队45-38锁定胜局。

考虑到对手实力很强,陈晓冬说,赛前就是抱着拼对手的态度去比赛的。最后一轮上场前,中国队形势不错,说到当时的战术,她直言,“当时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打一剑赚一剑。”其实,对自己的发挥,她并不满意,“我今天前两场打得并不是很好,觉得挺对不起队友的,我最后一场上去之后对自己说一定要赢。”

对手乌克兰队是奥运冠军,在陈晓冬看来,对手的表现一直都很平稳,只是从下面打得冠亚军决赛,她们也承受了很大压力。而能在最后一轮压制住强大的卡兰,只让对手拿到了1分,陈晓冬连称是奇迹,“其实她一路走来一直打得很勇猛,听说她胜利的比率非常高,我根本没想到最后一场可以赢她,我觉得奇迹吧,奇迹。”

在本次大运会击剑比赛中,中国队成绩不佳,此前未收获任何一枚金牌,最好成绩是 雷声获得了男子个人花剑银牌。那么,赛前陈晓冬是否背负了夺金压力呢,“作为领导和教练都不希望我们承受那么多压力,因为是在本土,压力是打垮运动员最大的武器”,这位美女剑客如此回应道。

相关微博:

  •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爆大冷 击败奥运冠军首夺金】北京时间8月18日,在#深圳大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爆出大冷,以45-38战胜奥运冠军乌克兰队,为中国击剑队实现大运金牌零的突破。http://url.cn/1cMoUV
    2011-08-18 19:37:02
    -转播-
  • #大运会#【击剑将上演巅峰战】15日,深圳大运会将产生20枚金牌,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击剑赛场--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冠军成员、乌克兰名将奥尔加-卡兰和奥廖娜-霍姆罗娃将为本届大运会带来世界顶级水平的赛事。男子花剑个人赛,备受关注的中国新三剑客将悉数登场。http://url.cn/3lsc2o
    2011-08-15 07:54:3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