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意外惊喜“亮箭”摘金 中国男箭队正在崛起

2011年08月18日1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射箭男子反曲弓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依靠稳定的发挥和超强的心理素质挫败日本队,以18-15赢得了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射箭队在大运会上零的突破,漂亮地书写了中国在射箭场上新的历史。

中国男子射箭队反曲弓团队由上海体育学院的任金科,成都体育学院的刘兆武,以及山西大学的常亮的三位选手组成,在之前的淘汰赛比赛中,他们竭力合作在先是在首轮淘汰了俄罗斯,第二轮中又将哈萨克斯坦淘汰出局,四强战对决老牌强队法国,中国三位小伙子展现出超强的韧劲,最终笑到最后闯进决赛。客观分析日本队的实力在中国之上,他们在八强战中曾战胜夺冠呼声最高的韩国队。日本代表团在射箭这个项目上拥有绝对实力,淘汰实力超强的霸主韩国队的结果再次说明了这一点,强势的日本男子反曲选手们,赛前曾认为面对中国男队这一枚金牌又是唾手可得了,但中国中国男子射箭队虎口夺食,将日本人从美梦中惊醒。

决赛一共分为4组,每组每队需要射6支箭,每一组又分为两轮。中国队最后出场,可以静观对手的成绩以致做出应有的应对,这一优势帮助中国队占据了十分有利的局面。团体赛与个人赛不同,只需要射中靶中央的黄色区域就算1分,而射在外围的红色区域即算脱靶,谁的分数越多,谁就赢得比赛。第一轮首组中国队以4-3领先,两队争夺的十分激烈,第二组中国队的三名小伙子弹无虚发,将比分改写为9-7。第三组中国队抓住机会三箭全中,以12-8扩大领先优势。

随后比赛,日本队状态回勇将比分追成10-13,最后一组第一轮,日本连中三箭,几乎都射在靶心的位置向中国队施压,但在强大的压力下中国小伙子刘兆武和常亮均射在了黄色的位置,不过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已经呈现缩小的态势。第二轮,日本队三射中二,中国只要再中一箭就可锁定金牌。临危受命的任金科率先命中一箭,让中国以16-15提前锁定金牌,随后毫无压力的刘兆武,以及常亮锦上添花再中两箭,中国队最终以18-15的总成绩斩获这枚金牌。

在大运会的历史上,射箭男子反曲弓团体赛中国从未染指过金牌,但这一切被几个来自中国小伙子打破,要知道射箭并不是中国的强项,所以当中国男子射箭队反曲弓团队悄悄从淘汰赛中是杀入决赛,并没有人会想到他们在决赛场上能有如此冷静的态度和稳健的发挥,结果他们做到了,在面对一个个实力强群的对手,中国三位小伙子并没有胆怯慌张,而是依靠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发挥顺利将对手斩于马下。

决赛比赛中国队一开始就确立领先优势后,这时候开始紧张的变成了日本三位选手。可当日本选手一鼓作气势如虎的追上比分之时,战况的激烈可想而知,两人的比分也一直咬得很近,关键时刻任金科顶住了压力,中国队也因此以三箭优势战胜了对手,夺得了一块堪称奇迹的金牌,这块金牌也宣告中国男子射箭队的崛起。(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