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杜克13分胜国奥男篮 中国巡回友谊赛取开门红

2011年08月18日18:46腾讯体育[微博]张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克13分胜国奥男篮 中国巡回友谊赛取开门红

比赛开始时双方跳球

腾讯体育讯,8月17日,“杜克大学蓝魔队中国巡回友谊赛”昆山站赛事在昆山市体育馆举行,在与中国男篮国奥队的首场较量中,杜克大学篮球队以77-64击败中国男篮国奥队,赢取开门红。

晚上八点,本次友谊赛的开幕之战在昆山市体育馆吹响号角!新一代的国奥队挑战远道而来的杜克大学蓝魔队,可谓是毫不怯场。比赛进入第二节,双方比分达到9-12,咬得很紧。蓝魔队20号 A.Dumkins发挥出色,一开场单人就得到8分。时至半场,杜克大学蓝魔队开始发力,其中以0号球衣队员——绿衫军主帅Doc Rivers 之子, 全美最佳高中生Austin Rivers表现尤甚,他频频突入禁区上篮得分。半场结束,蓝魔队以32-23比分暂时领先于国奥队。

半场休息时,杜克大学舞蹈团以卡通造型惊艳登场,在动感的音乐中,舞出美国大学生啦啦队独特的嘻哈热劲。作为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的代表舞队之一,此番杜克大学舞蹈团专程赶到昆山为本场比赛加油助阵。值得一提的是,杜克大学蓝魔队铁杆球迷们也纷纷抵达现场,近千人次。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攻势凌厉,比分交替上升,其中以国奥队小将14号 中锋王哲林表现抢眼,禁区内屡次快攻突破上篮,单人得分升至13分。蓝魔队当然不甘示弱,第三节结束就以57-43 , 14分的大比分领先国奥队,其中有三人得分上双。当中国队陷入低谷之际,全场球迷高喊“中国队,加油”,为年轻的国奥队振作士气。

比赛进入最为关键的决胜节,双方的火药味也愈加激烈。比赛双方频频在禁区内犯规,僵持不下。三分钟后,蓝魔队加强攻势,其中得分后卫30号Seth Curry屡屡突破中国队人墙防线,为蓝魔队制造机会,A.Rivers则维持其一贯优良的表现,得分逼近20大关。中国队主教练范斌最后两分钟喊停,为最后的反击争取机会,8号段江鹏以一记漂亮的三分球紧咬比分。终场,蓝魔队地以77-64比分赢得胜利,取得这次中国友谊巡回赛的开门红!

此番,杜克大学的传奇校友格兰特•希尔、杰森•威廉姆斯以及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NBA(微博)选秀大会中脱颖而出被开拓者选中的诺兰•史密斯(Nolan Smith)随母校来到中国为蓝魔队加油助威。本次杜克大学男篮队的对手将会是以出战2016年奥运会为班底的中国国奥男篮队,组成队员多为CBA各大俱乐部的优秀年轻球员,主教练是前八一队队长、前国家队主力控卫范斌。

杜克大学男篮队与中国国奥男篮队会共同为中国的篮球迷们奉献三场精彩激烈的比赛。除了首场的昆山站比赛,还将转战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第二场比赛,随后杜克大学男篮队将抵达北京,于8月22日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双方的最后一场比赛。

本次巡回赛由昆山市人民政府、上海市体育总会、昆山市体育局、上海星汇广告有限公司以及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赛后据统计约有5000名来自于国内外的篮球迷们共聚一堂,欣赏了这一场难得一遇的篮球盛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