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一个人的战斗 > 正文

伊拉克击剑选手无钱赴大运 大学筹资助其圆梦

2011年08月18日17:49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晚上,当乌克兰选手和意大利选手在击剑项目上夺冠的刹那,队友和教练都会一拥而上和他们抱成一团庆祝。然而,在参加本次大运会击剑项目的队伍中可不是每支都这么热闹,在人气颇旺的击剑馆里,还有着一群孤独的剑客,虽然没有团队的支持,但他们仍在为自己的国家孤军奋战。

其实在大运村举行的入村升旗仪式上,伊拉克代表团就非常吸引眼球,他们一共只来了10个人,4名运动员、4名教练和两名官员,只参加柔道、击剑、田径和国际象棋四个项目,堪称最迷你的代表团之一。其中,参加击剑比赛的只有艾哈迈德一个人。

艾哈迈德参加的是男子个人佩剑的比赛,他在8月13日小组赛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也就是说在赛场上只待了十几分钟,他的大运会就结束了。和他交过手的中国队佩剑头号选手何伟对他的印象非常深刻:“我早就注意到他了,因为他每次都是一个人。热身的时候,他会主动走过来问我们可不可以陪他练练,我们都很乐意。我也被他对击剑的热爱与执著感动了。”

昨日,艾哈迈德独自一人来到观众席观看其他运动员的比赛,坐在看台上,他向成都商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艾哈迈德今年23岁,是巴格达大学的学生,学的是师范专业。艾哈迈德从小就喜欢运动,11年前他迷上了击剑,“我还喜欢足球,不过更喜欢击剑。”由于缺乏专业教练的指导,艾哈迈德实际上只属于一个高水平的业余爱好者,“全伊拉克只有4名击剑运动员,我们没有专业教练,只有一名大学体育老师偶尔会教教我们。”艾哈迈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说,因为经费有限,这次只有他一个人来参加击剑比赛。

实际上,艾哈迈德是自费来参加大运会的,巴格达大学在得知他报名参加了深圳大运会后,想办法给他筹措了25000美元,这才让他得以成行。在接受采访时,艾哈迈德时不时掏出手机看看,原来屏幕壁纸就是一张他儿子的照片,“是的,我很想他,但是电话费太贵了,我还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

虽然艾哈迈德的比赛在第一天就结束了,但他的大运会之旅并没有结束。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在大运村里,他结交了不少新朋友,“从我踏上深圳的那一刻起,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美好。这个城市太美了,人们也非常友善,我在大运村里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并不孤单。”对于未来,艾哈迈德并不确定,“可能会去当老师,也可能会当击剑教练。”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放弃自己的击剑梦想,“能来深圳,我很快乐很满足,因为我实现了和高手过招的心愿。我希望我还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能参赛 他已经感到很满足

您认为一个人代表团值不值?
0
0
不值

相关专题:

一个人的战斗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