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花剑团体:中国一剑险胜 决赛再碰意大利

2011年08月18日16: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比赛今天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在男子花剑团体比赛中,以世锦赛冠军班底出战的中国队先后战胜新加坡、法国、俄罗斯三队,与老对手意大利会师决赛。

本次出征大运会的中国击剑队中,最惹人注目的是男子花剑的“新三剑客” 雷声 朱俊 黄良财。他们曾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夺得了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男花团体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之后的广州亚运会他们又夺得了男花团体的冠军。此次大运会,他们三人联袂出击,旨在夺取男花团体金牌。

中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在16进8的比赛中遇到新加坡队的挑战。“新三剑客”雷声、朱俊和黄良财悉数登场,两循环过后就以30-12大比分领先。第8轮中国队用陈敏替换朱俊,让队员感受比赛气氛,最终中国队以45-21轻取新加坡。

1/4决赛,中国队遭遇法国剑客。面对强敌,朱俊首先为中国队取得5-0的开局,一举奠定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虽然有两个回合小负对手,但凭借后半程的稳定发挥,中国小伙子们以45-28击败法国,昂首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国队遇到极大的考验,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雷声、朱俊和黄良财三人组成的中国队在7轮过后还以35-32领先,但第8轮朱俊4-8败给对手,让中国队一下以39-40落后,好在最后一轮雷声力挽狂澜,帮助中国队以45-44一剑险胜,惊险晋级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老对手意大利队。意大利首轮轮空后,在第二轮以45-23战胜乌克兰,半决赛又以45-40击败韩国,与中国会师决赛。韩国与俄罗斯将争夺该项目铜牌。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