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李志中:多开裁判知识培训 让小球员吃透规则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18日16:19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15日晚上,亚足联五人足球裁判讲师李志中专程来到广东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足球基地,参加2011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清远营区的活动,为孩子们开设足球裁判知识讲座。

从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从青岛开营以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每个营区都专门安排专业足球裁判,为孩子们上足球裁判知识讲座,他们还通过实践课辅导初中孩子,让他们在城市约战中执法小学生的比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孩子们对裁判知识的了解和理解。

国际级或者国家级裁判、现役的或者退役的著名裁判投入到这项给孩子们普及裁判知识的讲座中,李志中、王景东、朱蓓倩、达富萍等裁判员分别在青岛、西宁、成都、清远校园足球夏令营营区为孩子们传授足球裁判知识。

在西宁营区,五人制足球国际级女裁判朱蓓倩亲力亲为,不仅利用晚上时间给孩子们传授足球裁判知识,而且还在孩子们比赛之余为孩子们现场示范,让这些参与校园足球夏令营的孩子们受益匪浅。

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亚足联五人制足球裁判讲师李志中,在校园足球夏令营清远营区开幕当天,就从广州赶到了清远营区所在地名将基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惟妙惟肖的足球裁判知识讲座。“向踢球的孩子们讲述足球规则,是足球向前发展的原动力,”李志中说,“每个体育项目都有自己的规则,给孩子们上裁判课,首先是让运动员和教练员按照规则去做,另外,也可以让他们学会利用合理的规则取得更大的利益。”

在裁判知识讲座的过程中,李志中还和孩子们进行互动,结合比赛视频画面让孩子们抢答足球知识,答对的孩子还可以获得全国校足办提供的小奖品。“跟孩子们这样一起交流是一件开心的事,孩子是足球运动发展的根基,我们把足球规则传授给这些孩子,这样可以让她们在场上更可以合理地运用规则。”

李志中表示:“为孩子们讲授裁判知识尽管只是个开端,我希望以后要经常对他们进行培训,多上一些这样的课程,这样小球员们会把比赛规则吃得很透。”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