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清远夏令营现双胞姐妹花 少年女武侠技压群芳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18日16:05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8月15日上午,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广东清远营区在清新名将足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广州、深圳、杭州、南昌、盐城、景德镇和江苏省的县级市姜堰市的近200名女孩齐聚清新名将,展开了为期5天的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想起600孩子的大聚会

车一开进位于清远市清新县三坑镇的名将足球基地,许多人想起了2010年初的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那是一次可以记入中国足球青训史册的大聚会,来自祖国各地的600多名足球少年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

“到现在记得最清晰的是,当时夜不能寐的感觉。因为要负责这么多孩子的竞赛管理和安全管理,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为了力保那次校园足球冬令营不出任何问题,当时是在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培训主管曾丹说。

2010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圆满完成,但因为春节期间出行难的客观原因,全国校足办推出了分片区的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从2010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到2011年夏令营,全国校足办已经在全国连续进行了三次这样的活动,这次校园足球夏令营走进清新名将,温泉、青山、草场、游泳池,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亲切。

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总经理苏新从1999年就开始承接各级足球青训活动,“现在的校园足球夏令营模式,可以充分调动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足球和文化相结合,体育和教育相结合,而且孩子们的表现还引起了职业足球俱乐部重视。”苏新说。

两对“孖宝”的足球故事

初中组杭州女队和深圳女队的比赛正在进行,在首场比赛中杭州队大胜对手,可是遇到深圳队的时候,杭州队被连打了两个反击,0比2落后,在丢的第二个球的时候,中卫线上的10号队长高喊道:“我的,我的,是我的失误,大家别着急。”

颇具大将风度的队长一喊,队友们平静了下来,下半场杭州队连追四球,4比2反败为胜。

高声呐喊稳定情绪的是杭州队的队长徐彩平,她身背10号球衣,在场上踢球很有气势,而在杭州队里,6号队员跟徐彩平长得一模一样,原来她们两个是孪生姐妹,妹妹叫徐香平,踢前卫。今年刚刚15岁的小姐俩出生的时间仅差1秒,乍一看上去,根本无法判断出哪位是老大、哪个是老二。徐彩平和徐香平姐妹现在都在杭州景芳中学初一年级读书,两人还一度在全国女足后备力量测试中获得优异成绩,“我的速度和技术测试全国第七,我妹妹第八!”徐彩平说。

在以往的女足比赛中,双胞胎姐妹受到过很多次的表扬,“再强的对手也很难突破我的防线!”徐彩平说,“妈妈希望我们有机会进国字号队伍,我和妹妹也是这么想的。”双胞胎妹妹徐香平情绪容易波动,心里一有事就要给妈妈打电话,这样难免让家人着急,姐姐徐彩平就经常批评妹妹,不要在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哭,“姐姐总是这样劝我,我想我也要坚强起来。”徐香平说。

无独有偶,在清远营区南昌女队小学组,刘婕和刘婧也是一对双胞胎,姐姐刘婕比妹妹刘婧早出生了10分钟,姐姐刘婕看起来要高一点,今年11岁的姐妹俩都在南昌市南京路小学读五年级,双胞胎姐妹的父母非常支持孩子踢足球,而且这对双胞胎还多才多艺,这次夏令营的舞蹈也是姐妹俩自编自演的,妹妹刘婧非常喜欢足球,平时的时间她不穿裙子、整天都穿着足球运动服上学。

武林高手技压群芳

16日晚上,孩子们在名将餐厅进行夏令营晚会彩排,一位身穿黄色武术服装的小女孩的武术绝技震惊全场,刀术、南拳、空翻,看得现场的小队员们睁目结舌,引来掌声一片,“我们这里也有武林高手啊。”

这位看起来就像小男孩的队员是来自校园足球布点城市江苏盐城市,她是来自盐城管辖的大丰市二小的学生丁怡,“我练武术套路已经1年多了,练足球也一年多了,”丁怡说,“练武术的目的是强身健体,练足球是学足球技术。”

孩子永远是天真的,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丁怡紧张得冒汗,不过她最后大胆地说出了梦想:“将来我想当一名警察,打坏人。”10岁丁怡的人小志大让带队到清远的盐城市体育场副场长李曙光非常高兴,“这些孩子是坐了27个小时的大巴从盐城到这里的,虽然长途跋涉,但她们一点都不说累。”

这次在清远营区,广州市派出了以花都区云山中学和白云区小学为主的女队,她们都是夺得广州市女足比赛冠军的球员,而深圳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处主任科员黄志武全程跟进深圳女队的夏令营活动,“体教结合是校园足球的基础,深圳市今年在校园足球方面的投入很大,市政府200万投入了深圳校园足球活动。”黄志武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