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花絮:韩国帅哥钟情村上春树 新加坡父子情深

2011年08月18日16:0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8日电 题:花絮:韩帅哥钟情村上春树 新加坡父子情深

作者 王曦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8日进入击剑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场上挥汗如雨的运动员在场下依旧“酷”劲十足。

韩帅哥:最爱村上春树

因俊朗的外表,韩国名将许埈被誉为本次大运会击剑项目的“头号帅哥”。然而,与场上生龙活虎的表现相比,这个24岁的韩国大邱大学学生在场下则显得很安静。每当训练结束,他就会一个人趴在长椅上看书。

他表示,由于训练的缘故,自己平时很少看书。“但畅销书是例外。”说着,他拿起自己忙里偷闲阅读的韩文版《1Q84》给记者看了看,“村上春树的书我特别喜欢看。”

据他透露,一边上学一边训练的训练方式“确实很累。”他说,自己每天都要在六点准时起床参加训练,然后去上课,晚上还要再训练两个小时。“训练完我只想睡觉。”

新加坡父子情深

“对阵中国队队员能得到6分,我的儿子真棒!”在新加坡队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尽管因实力差距悬殊而被淘汰,但张政刚和张为志这对父子还是很高兴,他们互相给了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张政刚告诉记者,能和排名世界第一的 雷声交手本身就是一种荣幸,而能在比自己实力强出很多的对手身上得到6分“已感满足。”

对于儿子的表现,请假专程前来助威的张爸爸则很骄傲。他说,在面对世界级强手而不退缩,“儿子当真是个男子汉。”说着,他给记者展示了一下他的助威旗,上面写着:“儿子,加油!”

俄罗斯队员:钟情iPad

光着双脚、戴着耳机,坐在椅子上尽情玩着iPad,德库涅夫堪称俄罗斯男子花剑队中最“酷”的一个队员。

他说,在比赛前玩游戏是一种特别好的放松方式。“这样在比赛前,我的状态能够松弛下来,有利于发挥。”说着,指了指自己新下载的游戏,他告诉记者,自己对新游戏还有些生疏,但对于游戏的“投入”正好可以分散他在比赛前的紧张感。

刚上大学的他表示,自己在平时很喜欢玩电子游戏,而俄罗斯击剑队在此次大运会的成绩不错,“比赛以后,自己可以好好玩玩游戏。”(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