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山东大学生男子争先赛摘铜 笑言被罚后很冷静

2011年08月18日15: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大学生男子争先赛摘铜 笑言被罚后很冷静

张淼在自行车男子个人争先赛的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8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8月18日上午,在深圳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举行的大运会自行车男子个人争先赛三、四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淼轻松击败德国选手菲利普,拿到一枚宝贵铜牌,而冠亚军则被一对俄罗斯选手包揽。

张淼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战胜队友唐琪进入四强的,然而在半决赛中,不敌俄罗斯选手帕维尔,只能在三、四比赛中与德国选手菲利普争夺铜牌。还好在铜牌决赛中,张淼没有给德国选手菲利普任何机会,轻松战胜对手拿到铜牌。不过,在比赛中,张淼因越道挨罚。“在争先赛中挨罚很正常,我那时只想着在比赛中要骑得更好。面对判罚,我还是保持了冷静,我尽量放松,没给自己压力……”张淼表示,自己目前在山东体育学院读书,已经从事自行车运动有6年时间了。对于拿到铜牌的成绩,张淼也表示非常开心,毕竟今天是和欧洲最优秀的运动员同场竞技,从中也学习到了不少。

其实,张淼在此前的半决赛中输给帕维尔,应该说并不意外,毕竟否则和最终的冠军丹尼斯都是目前最优秀的男子自行车运动员,尤其是后者是欧锦赛冠军得主。这对俄罗斯选手,最终包揽冠亚军并不意外。赛后,冠军丹尼斯表示,他已经从事自行车运动10多年了,而亚军帕维尔同样也是征战赛场10余年,经验比较丰富。在经过半决赛后,俄罗斯代表团就非常清楚,俄罗斯队将包揽这个项目的金银牌。“是的,因为金银牌都归俄罗斯了,也就是我和队友之间的内战,但我俩反而更加要注重自己的发挥了,因为我和帕维尔在一起训练的时间非常长,相互之间非常了解,稍有不慎,就会被对方超出,所以,应该说,我们今天这场决赛的水平还是比较高的。”丹尼斯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