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牙买加团长做客将帅有约 深圳气候如家

2011年08月18日15: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大家都说深圳的天气又潮又热,我觉得深圳的气候跟牙买加挺相似的吧?

运动员:气候挺相似的 ,我在牙买加住在海边,就有海风,虽然深圳比较潮湿,但是还是没有牙买加那么潮湿。我对这里的气候挺适应的。

团长:气候相似,我在牙买加的时候,站在阴凉处,不会觉得热,但是我在深圳站在阴凉处 ,还是觉得热。牙买加是个小岛,会有海风吹过产生微风,这样会舒服一些。

但是 ,对于优秀运动员而言,如果想获得冠军,他们要适应在各种环境下比赛,所以,大家都是在相同环境下比赛的,都是尽己所能。

主持人:问运动员,你如何看待大运会的比赛?是严肃认真地对待,还是想,就是大学生比赛而已,所以就来玩玩放松一下就可以?

运动员:我觉得大运会的比赛跟奥运会的比赛是一样严肃认真的。我想这里的一些运动员明年也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每当我踏进赛场的时候 ,我都能感觉到那种比赛的竞争氛围。在本次比赛中,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取得自己最好的成绩。

主持人:如何平衡训练和学习的时间?每天花在学习和训练上的时间分别是多少?

运动员:要平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真的很困难,在牙买加的时候,我每天大概训练4-5小时,学习时间大概是6-7小时。有的时候我会在校外,但不是很经常。所以,差不多每天都是学习6小时,训练4小时。

主持人:很多牙买加运动员在美国训练 ,你有在美国训练提升成绩的打算吗?

运动员:我不是很确定,现在我对我自己的训练场所很满意,我们有最好的设施,这也是我最近成绩提升的原因之一。而短距离赛跑项目的话 ,在世界青年级别里,我们牙买加的运动员基本统治了比赛。在美国训练的话,他们的确很先进,但是我想在牙买加 ,我们依旧可以成为世界顶级的田径运动员。

主持人:牙买加一直是田径比赛中的强国,你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团长:牙买加在田径赛事上一直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我们不是一夜之间成为田径强国的。 如果你追溯30-40年前的牙买加体育历史的话,我们从1940年轮到奥运会开始就获得奖牌了。我们在北京奥运会表现非常出色,获得了牙买加历史上最多的奖牌。以前每届奥运会我们都能获得1,2枚奖牌,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我们获得了超过6枚奖牌。变化的原因是我们设计出了一套合理的训练计划。大概10到15年前,牙买加的高中生运动员都到美国训练,他们会代表不同的大学参赛,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比赛。但是那些选择留在牙买加训练的运动员,他们的比赛没有那么密集,训练计划和周期也都是为国际大型赛事策划设计的。在我们的大学中,我们有一套非常良好非常有效的训练计划,这个训练计划在世界都是非常先进的。同样的,在牙买加的高中,我们也有非常良好的高中训练系统。每年也都有高中比赛,大家的实力都很强,比赛非常激烈,每年都很难预测哪所高中会最终夺冠,有些人说这比在奥运会比赛都难,所以他们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如何调整状态应对压力。所以,并不是一个单一的原因使牙买加的田径如此强大 ,是很多因素组合在一起使我们变成田径强国。

主持人:你们对深圳印象如何?

团长:我们对深圳印象非常深刻,赛事组织非常高效,组织性很强,运动员宿舍也很好,志愿者们非常非常棒,他们非常有礼貌,他们总是面带笑容,非常乐于助人,升旗仪式非常的好,所有的一切都很好很好。我想我们真的应该为中国人民如此周到细致的服务拍手鼓掌。饮食很棒,我们非常高兴赛事组织者可以提供这样高水准的国际友人相识的机会,因为我们所有的运动员都是大学学生,大家都机会认识其他代表团的运动员。所以,一切一切都很好。非常感谢深圳举办了如此高水平的大学生运动会。

运动员:这样的经历对我而言实在是太美好了,这是我第一次到一个不同时区的国家,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友好,和善。这里的食物也很不同,这是很不同的经历。我很喜欢其中的一些食物 ,比如饺子,我很喜欢吃饺子。

主持人:除了比赛外,还有其他计划吗?比如去看其他项目的比赛,或者去游览一下深圳,或者去香港逛逛。

团长:我们参观了一下大运村,但是其他的娱乐项目还是要根据训练和比赛日程才能确定。我们肯定会让我们的学什么最大程度地感受文化不同。大运村里的娱乐活动非常好。昨天晚上大运村里有演唱会,我不是很清楚我们有多少运动员去了。我们其实已经去过香港了,也就几个小时 ,但是在香港的经历实在是太好了。我们会尽最大可能保证我们的运动员在这里得到最好,最难以忘记的经历。希望他们能交到很多朋友,开阔眼界。

运动员:我当然要好好逛逛深圳,我想从深圳当地人的视野中了解这座城市,而不仅仅是通过导游和向导。之后这几天,我自己有训练和比赛 。在我的比赛结束之后,我就想去看看其他项目的比赛。我想看女足比赛,还想看柔道比赛,因为我之前没看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