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麦嘉杰稳定性需要加强 庞伟状态不佳无缘奖牌

2011年08月18日1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麦嘉杰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表现出了年轻小将在大赛调整能力和稳定性方面的欠缺,而奥运冠军庞伟(微博)也出现一些失误,最终只由麦嘉杰获得一枚铜牌。

在预赛中,小将麦嘉杰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以预赛第一的优势晋级决赛,尤其是预赛最后一枪打出100环满环的成绩,展示了中国年轻一代射击运动员的实力。然而,在关键的决赛中,前两轮比赛中麦嘉杰均打出7环的成绩,使得之前的领先优势化为泡影。

射击比赛经常会出现在一天之间进行两场比赛,在预赛的优秀发挥应该为决赛调整做出保障,然而麦嘉杰今天的比赛却恰恰相反,预赛的成绩比决赛更加优秀,显示了这位年轻小将对于大赛调整状态的经验不足,决赛的对手更加强大,各国运动员的重视程度也更加强,因此,麦嘉杰在今后的比赛中需要在调整状态方面多下功夫。

另一方面,射击比赛中往往比拼的是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和稳定性,麦嘉杰在决赛中的准度起伏较大,一旦出现失误就容易影响后面的比赛,这也是比赛中的大忌,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应当增加稳定性的训练,以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庞伟作为射击队的老队员,又曾经在奥运赛场夺得过冠军,本应是该项比赛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从预赛开始就似乎不在状态,好在凭借多年的大赛经验,一路比赛均未出现重大失误,但高手之间的竞争只在毫厘之间,庞伟的状态不在,使得中国失去了一位夺金大将,虽然麦嘉杰最终为中国射击队拿下一枚铜牌,但这与预期中的夺金计划相去甚远。

相信通过这一场失利,中国射击男队会加紧总结,在后面的比赛中全力以赴,为明年奥运夺金做最好的准备。(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