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羽球团体中国3-0胜泰国 率先挺进决赛

2011年08月18日1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9时,2011深圳大运会展开羽毛球团体半决赛较量。中国队迎战泰国队。最终中国队以3-0轻松战胜泰国队,率先杀入了团体决赛。

中国队在预赛里,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分别以5-0的悬殊比分,痛击叙利亚和俄罗斯队。第三场同日本的交手里,虽经历苦战,但仍以3-2胜出,以全胜战绩晋级淘汰赛。同马来西亚的1/4决赛里,比赛亦是缺乏悬念,中国队以3-0顺利胜出,挺进四强行列。

混双:李田/陈妮2-1萨维蒂/马蒂彭

这两对选手之间实力接近,也令比赛变得极为紧张刺激。最终李田/陈妮以2-1旗开得胜,为中国队拿下第一盘。

首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阶段,尚处于旗鼓相当的局面。随后萨维蒂/马蒂彭组合利用犀利的劈杀对角,一举将双方的比分拉开,以18-10遥遥领先。李田/陈妮展开了积极的追击,通过积极的网前进攻,将分数逐渐迫近。当萨维蒂/马蒂彭却凭借着精准的杀对角,以20-16拿到了局点。在落后4个局点的窘境下,李田/陈妮,以正手勾对角打法,连追5分以21-10领先。在李田/陈妮接下来的进攻里,裁判吹罚过网击球,罚了一分,令比赛再度战成21平,幸好李田/陈妮没有受到该吹罚影响,以24-22拿下了该局。

次局的比赛里,双方在开局仍然处于僵持的态势,一路战成了5平。接下来环节里,萨维蒂/马蒂彭打出高潮,凭借出色的网前封杀,再将分差拉开至9-6。李田/陈妮加强了击球落点的变化,趁机将比分追成8-9。随后,因为李田/陈妮击球落点掌握不够精准,出现失误令萨维蒂/马蒂彭以11-9领先。萨维蒂/马蒂彭稳扎稳打,将分数再扩大至13-10。李田/陈妮展现出了极为出色的跑位意识,以顽强的击球将比分追成14-15,仅落后1分。李田/陈妮在将球击向后点时出现失误,导致局面再度陷入被动,以17-20落后。但萨维蒂/马蒂彭在接发球环节上,把握的极为充分,以21-18顺利拿下,将双方的总比分追成1-1。

决胜局的比赛里,萨维蒂/马蒂彭以极具针对性的打法,将比分一路追成3平。萨维蒂/马蒂彭在强打造成对手击球失误后,一举以7-4奠定优势。李田/陈妮采用强力的扣杀球,逐渐追近场上的比分,一路战至9平。李田/陈妮凌厉的杀对角,令对手出现了失误,一举将比分扩大为14-11。李田/陈妮有条不紊的保持着领先优势,继续扩大至16-13。萨维蒂/马蒂彭则以放网和扣杀,再追成16平。李田/陈妮再度发力,以凌厉的勾对角再度取得优势,以20-17取得三个赛点。随着李田/陈妮后场劈杀得分,以21-17拿下决胜局。中国队以2-1先下一盘。

男单:文凯2-1萨潘玉

第二盘比赛里,中国派遣文凯出战男单,迎战泰国选手萨潘玉。文凯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以2-1成功逆转,帮助中国队将优势扩大至2-0。

首局比赛里,萨潘玉以反拍轻吊网前的打法,以3-1取得领先。文凯的进攻办法不多,萨潘玉趁机再以正手杀球,将比分扩大为6-3。文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以大角度的杀对角打开局面,将比分追成6平。随后双方呈现出僵持的态势,一路打成9平。萨潘玉再通过勾对角给文凯造成杀伤,以12-9取得优势。萨潘玉的平抽打后场空当得分,继续以16-11领先。文凯在进攻时,注意压制萨潘玉的反手,在连追4分后,将比分迫近至15-16。文凯持续着神勇的发挥,以正手劈杀取分,一举扭转了场上的不利局面,以20-19超出。萨潘玉的后场杀球,将比分追成20平。萨潘玉发挥稳定,以23-21拿下首局。

次局的较量中,两人在开局时,皆试图用凌厉的进攻压制对手,一度战成3平。这时文凯以上网杀球,趁机打出高潮,以8-5拉开分差。文凯试图劈吊网前,却未能成功,萨潘玉连追两分后,将比分缩小为7-8。文凯以一记网前截击,再将分差扩大至10-8。萨潘玉加快了攻击速度,将比分追成10平。文凯再凭借积极的上网抢攻,以14-11领先。然而文凯在随后挑后场的时候,将球挑出了底线,分差被缩小至13-15。文凯的网前小球无比精准,将萨潘玉打得毫无脾气,最终以21-15的比分胜出,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里,双方在开局战成了4平。文凯以网前抢攻及正手击球,造成了对手失误,趁机将双方的分差拉大,确立了7-4的领先优势。萨潘玉在同文凯斗小球的环节,没有占到任何的便宜。当文凯再滚网得分后,以11-4遥遥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萨潘玉过多的失误,令他陷入到被动的局面当中。趁着萨潘玉的体能影响,文凯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优势,以15-7继续保持优势。萨潘玉加强了击球角度的变化,连得4分后将分差缩小至11-15。当文凯再得到一分后,萨潘玉以网前杀球连续追分,追成15-17。在关键时刻,文凯打出高质量的追身球,以19-16奠定优势。最后时刻再无任何悬念,文凯以21-16顺利获得了决胜局胜利,以2-1逆转。

女单:石晓倩2-0尼莎安

由于前两盘的比赛里,中国队均顺利胜出,这也令石晓倩身上的压力,得到了极大的缓解。最终石晓倩以2-0的比分轻取尼莎安,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首局比赛里,石晓倩以正手杀斜线取分,双方战成了3平。石晓倩通过网前扑杀,趁机拉开了双方的分差,在连续得到7分后,以10-3的大比分领先。尼莎安凭借着拉吊结合的打法,给石晓倩施加压力,逐步迫近了场上的比分,成功追分至10-13。这时石晓倩再度打出攻击波,以风生水起的斜线球辅以网前的截击,重新觅得主动,以19-13遥遥领先。石晓倩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产生了松懈,尼莎安则以网前的小球,来持续的制造威胁,趁机将分差追近至17-20。石晓倩关键时刻稳定住了情绪,拿到关键一分,以21-17顺利胜出。

次局的较量中,石晓倩在开局时,便奠定了巨大的优势,在以后场杀球和网前的摆短,连续给尼莎安制造杀伤,连续打出高潮以10-1的比分遥遥领先。尼莎安这时方恢复了些许状态,以点杀直线的打法,将场上的比分迫近至4-11。尼莎安的挡网发力,将比分追成10-16。石晓倩未再给对手迫近自己的几乎,以凌厉的封网,令尼莎安最后的希望破灭,最终以21-13拿下了该局。这样石晓倩以2-0战胜了尼莎安,帮助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获得比赛胜利。(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