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华西都市报:卡马乔想管好国足 得先学学曹操

2011年08月18日10:49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湖笑

作为外地来京工作人员,经过中国足协关于户口、年龄、工作经验和养老保险等多渠道严格把关后,西班牙人卡马乔终于拿到了北京市的暂住证。

卡马乔,胖乎乎,一副和蔼可亲的模样,看了他的生平简介,据说在皇马踢球时速度“快得像子弹出膛”,但是因为太瘦,后来不得不增肥——很是让人崩溃。

琴棋书画剑,诗歌茶酒花,国足选帅向来要求德艺双馨,此次也不例外,看足协选卡马乔的过程简直比杨铁心带着穆念慈比武招亲还要苦绝。

作为一个正常球迷,关于卡马乔,我们没指望他能像《变三》里的柱子哥,单臂亮刀亦能斩翻威震天,只希望他能爬远山涉长水,不要最后如杜伊一般,走投无路落荒而逃。

中国足球圈包含了太多的人情世故,内讧、倒戈、反击、上书、苦肉、连环……上下五千年里国人的精华皆可在此寻到踪迹。中国足协选帅惯言“重视青训和技战术”,结果诸多教头里唯有米成功,而米卢恰恰是最不重视青训和技战术的。他唯一的诀窍就是比中国足球更混乱、更狡诈、更老成世故。

这么多代洋帅,从被英雄到被仇敌,单言沦落速度,堪与美国不断飞射不断坠毁的航天飞机媲美。虽没学过麻衣神相,但看卡马乔面容,金戈铁马的气场已经足够,但论和足协勾心斗角,显然还需要照着曹操脸谱补个妆。

无论做球员还是当教练,卡马乔在世界足坛都已经足够云蒸霞蔚,可进入中国足球圈,他的心智和斗争经验甚至还不如一个踢了8年野球、现在在足校带U11的半文盲教练——起码人家知道改年龄以大打小,18岁长了胡子就发个刮胡刀,弄弄清爽还是U11……

按照中国足协的标准,其实完全不必找卡马乔,他们看重的是资历、名号和人情练达。个人认为,除了当世第一教头无人可当此任。

谁是最当世第一教头?不是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也不是穆里尼奥、弗格森,在这个以“粉丝”为计量标准的时代,前国足主帅霍顿才是寰宇之内最无敌的教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