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中国女足4-1胜俄罗斯 半决赛将迎战巴西

2011年08月18日10:35新华网欧甸丘、黄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欧甸丘、黄杰)在17日的深圳大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大运女足以4:1击败俄罗斯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第24分钟,赵丽丽先拔头筹,帮助中国队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第68分钟,王珊珊补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国家队球员毕妍(微博)在第88分钟锦上添花,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俄罗斯队仅在第90分钟由科兹尼科娃打入扳回颜面的一球。毕妍在补时阶段打入个人本场比赛第二球,将比分锁定为4:1。

中国队主教练王长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中国队面临着淘汰赛的压力,今天一开始又出现守门员受伤的突发情况,但队员们还是顶住了这些压力,劲往一处使才赢得比赛。”

王长权说,跟俄罗斯人相比,中国队员没有身高优势,只能“打脚下”,用控球、传球技术消耗对手的体力,限制化解他们拼抢的狠劲,“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很好地落实了赛前制定的战略,所以比赛结果是不错的”。

战胜俄罗斯使得中国女足已经提前完成了“保八争四”的预定目标。王长权说:“赛前制定的任务和目标已经实现,下一场的压力小了很多,更有利于队员们全力以赴展示自己的风采,至于结果,能赢就是赚了。”

在另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点球大战3:1击败墨西哥队,上届亚军日本队6:0狂胜加拿大,卫冕冠军韩国队1:2不敌法国队无缘四强。

中国女足将在19日的半决赛中迎战巴西队。

(新华网深圳8月17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