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志愿者许龙星每天只睡5小时 曾经历救人行动

字号:T|T

志愿者许龙星每天只睡5小时 曾经历救人行动

许龙星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璇

当大家都在欣赏美轮美奂的大运会开幕演出时,他却在为初临深圳的外国教练的生命健康争分夺秒;他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他说:“我知道他们需要我,所以我会一直都在。”

他就是许龙星,深圳大学工商管理系的大二学生,新西兰代表团的随团志愿者,一个土生土长的深圳人。他同时也是深圳大学近15000名大运会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大运村,人们都叫他“拼命三郎”。

急救过程全程陪护

昨天下午4点半钟采访许龙星时,他才刚刚吃“午饭”。这个21岁的大男孩非常随和友善,他的手机不时响起,他都非常耐心地接听电话。

记者听说,新西兰的队医刚找到许龙星,代表一位新西兰艺术体操教练向许龙星致谢:“非常感谢你在医院给我的帮助。”原来,在大运会开幕式当天,许龙星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人”行动。

许龙星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经历:8月12日大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后不久,他就接到一个紧急电话,新西兰代表团有一位艺术体操教练突发哮喘,情况非常危急。在这样的突发情况下,许龙星沉着应对,先是找到了开幕式总指挥部说明情况,然后与队医一同前往休息室找到了那名外国教练,并和队医一起把教练送往南山医院进行抢救。

在医疗急救中,许龙星一直守护在教练身旁,并在抢救的过程中充当翻译,让整个急救的过程更加顺畅。当外国教练情况有所好转之后,许龙星一直悬着的心也稍稍放了下来。此时已经是凌晨时分了,许龙星已经一整天没有吃饭。

在付出的过程中找到快乐

开幕式当晚从医院回到大运村后已经是凌晨三点多钟了,因为第二天新西兰篮球队就有一场比赛,许龙星只稍微睡了一会,一大早就起来引导新西兰远动员登车前往场馆进行比赛。据了解,自从大运村开村之后,许龙星一般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而他整个志愿者培训及服务期间,都没有请过一次假。

因为许龙星为人随和,乐于助人,新西兰代表团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平时需要帮助时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他。许龙星从不抱怨,反而在付出的过程中找到了快乐。他说:“我是个土生土长的深圳人,这次在自家门口举办大运会,是一个机会让世界认识中国,认识深圳,认识深圳的大学生。也许我这一辈子就只有这一次当大运志愿者的机会,我一定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