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冲父母现场助威 最担心儿子脚伤影响比赛

2011年08月18日09:2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冲父母现场助威 最担心儿子脚伤影响比赛

昨天大运会3米板跳水比赛中,何冲(微博)的每一跳都引起观众热烈掌声和喝彩,不过在跳水馆东区的非赛区观众席上有两位观众则显得非常平静。他们就是何冲的父母。这也是自2006年后,何冲的父母第二次出现在现场观看儿子的比赛。

何冲的父亲何平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最后一次见到何冲是2009年7月,“当时还是我们去北京见的他,已经两年没有见过他了”。何冲来深圳参加大运会比赛,何平夫妻并没有特地计划要过来看,“如果要来看的话早就会订票了,何冲10日打电话给我问我们会不会过来,我还告诉他没有确定。”

前天,何平和妻子正好来东莞的何冲舅舅家,“想到既然已经来了,就到深圳看还有没有门票,没有的话回东莞也很方便。”幸运的是,何平接到了林劲爸爸林真龙的电话,由于林真龙要提前走,就把门票让给了何平,“这样我们才有机会来看,不然就得回去了。”

何平告诉记者,他很少到现场来看何冲的比赛,“已经习惯了通过电视来看他”。记者看到,每当何冲出场或者完成完美一跳的时候,观众都会鼓掌或者大声喝彩。但是何爸爸和何妈妈俨然要平静、冷静多了,只有在何冲出场或落水的时候稍微鼓掌,并不会和其他观众一样喝彩。

“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我每次比赛都会担心他。但是从2008年之后,我就不会担心了,因为他的技术已经成熟了很多,我们知道他会跳成什么样。”何平说。

何冲已经获得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和大运会冠军,在外人看来,他的运动生涯似乎是一帆风顺。不过在何平的眼里,儿子这一路走来很不顺,也很不容易,遇到过很大的挫折。“最大的挫折就是2006年和2007年,何冲双腿膝关节伤痛加剧,而且正好赶上奥运会选拔。那时候,何冲情绪非常低落,压力很大,我们只能开导他说就算不参加奥运会也没有关系。”不过何冲最终熬过了那个低潮期,顺利参加了北京奥运会。

何平表示,儿子现在每次参加比赛,他们最紧张、最担心的只有何冲双腿膝盖的伤病,“害怕会影响他正常水平发挥,害怕以后参加不了比赛。只要何冲有兴趣,我们都会支持他参加任何比赛。”

南方日报记者张玮 向雨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