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7冠!哈维成巴萨第一人 活着的丰碑还在前进

2011年08月18日09:1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冠!哈维成巴萨第一人 活着的丰碑还在前进

两个哈维(微博)的战争

腾讯体育讯 历史总是充满着巧合,1998年8月18日的超级杯,哈维首次身披巴萨球衣出场并打入处子球,2011年8月17日,巴萨大脑再次出战超级杯,13年间为巴萨捧起17座奖杯,追平前辈阿莫尔保持的球会夺冠记录。哈维并未满足,赛季结束捧起第22座奖杯才是追求,巴萨大脑发愿,“我生活在一段历史之中,而我们希望复制赢得欧洲超级杯、世俱杯的历史”。

哈维是这支巴萨的标志,超级杯首回合缺了哈维,皇马难得控球率占优,说明不论是伊涅斯塔(微博)还是蒂亚戈,或许比哈维突破更犀利,但都缺少在风浪中把稳方向的能力。巴萨大脑在超级杯的表现一贯可圈可点,1988年时,哈维还是坐镇中路的标准后腰,队友包括里瓦尔多、恩里克、科库这样的明星,但哈维的表现丝毫不落下风。2009年超级杯首回合,哈维传射帮助巴萨逆转毕尔巴鄂。

为对付哈维,《马卡报》提醒穆里尼奥最好变阵,“皇马要保持压力,阻止对手获得控球优势,科恩特朗可以在中场帮助赫迪拉和阿隆索,避免加泰罗尼亚人获得优势,一旦哈维、伊涅斯塔控制皮球,那么皇马的发挥就会大打折扣,中场和皮球的争夺会成为比赛的关键,因此科恩特朗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每日体育报》认为中场是巴萨获胜的关键,“佩普知道主宰中场的重要性,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的搭配即使是在最激烈的比赛也能保证平衡”,但皇马夏季的备战无疑更充分,超级前首回合前,仅以出场时间来算,哈维仅仅踢了90分钟,而皇马主力球员中,C罗(390分钟)、本泽马(436分钟)、厄齐尔(389分钟)、阿隆索(329分钟)和佩佩(351分钟)的状态显然更好。

正是状态的差异,穆里尼奥的球队继续占据优势,但有了哈维的调度,巴萨中场并未慌乱,反而屡屡以直传觅得单刀良机。伊涅斯塔的破门来自梅西(微博 博客)的直传,而梅西获得的第一次良机却来自哈维中圈的直传。当然,防守的压力也迫使哈维不得不拼命,巴萨大脑一脚扫倒科恩特朗吃到了本队第一张黄牌。没有助攻、没有进球,甚至控球优势也并不夸张,但哈维代表着巴萨的风格、传统和优势,超级杯冠军正是最好的回报。

这是哈维第17座冠军奖杯,从而追平1988到1998年效力巴萨的阿莫尔,成为巴萨历史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在2011年1月份超越米盖里成为巴萨历史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之后的又一记录。媒体追问那座奖杯更重要,哈维回应,“它们都很特殊、也很重要。尽管现在看起来很容易得手,但事实完全相反。第一座奖杯是欧洲优胜者杯,当时是在与皇马踢了一场极端艰苦的国王杯之后踢的”。

哈维已经代表巴萨出场579次,夺得17次冠军,《世界体育报》为哈维算了一笔账,“如果能按顺序赢得欧洲超级杯、世俱杯、联赛、欧冠和国王杯,那么哈维赛季结束后可以最多获得22项冠军。令人羡慕,但这并不是结束,哈维肯定会扩大自己的成就”。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