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冲大运三米板夺金 广东省长直夸“你真棒”

2011年08月18日09:1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冲大运三米板夺金 广东省长直夸“你真棒”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玮 向雨航)昨日的大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虽然广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和深圳市市长许勤都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但是奥运会冠军何冲(微博)一点都没有紧张,毫无悬念地摘下金牌。赛后,何冲兴奋地告诉记者:“省长跟我说‘你真好,你真棒!’”

昨日,何冲与另一名中国选手迟凯一起征战男子3米板项目。经过总共6轮较量,何冲表现稳定,最终以539.30分轻松夺得冠军。墨西哥选手朱利安·桑切斯则跳出了个人最佳状态,获得银牌。迟凯则获得第四名。

何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个人3米板中以每一跳都在85分以上的完美6跳获得金牌,同时奠定了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地位。2009年,他又在罗马世锦赛中夺得男子跳水单人3米板冠军,完成了大满贯伟业。

昨天的跳水比赛,看台上来了两位特殊的“粉丝”:广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和深圳市市长许勤。他们聚精会神地观看比赛,尤其是每轮看何冲完美完成动作,都献上热烈鼓掌。

赛后颁奖时,黄华华省长亲自为何冲颁奖,并长时间握着何冲进行交谈。对于省长对何冲说了些什么,何冲兴奋地说:“省长跟我说‘你真好,你真棒!’”

昨天的跳水3米板比赛竞争十分激烈。获得铜牌的俄罗斯选手的难度系数比何冲还高,对此何冲说:“我选的动作与2008年奥运会和上个月的世锦赛一样,我并不是不想加难度,主要还是因为身体伤病的原因。”何冲直言,即使完成现在这套动作,有时也很吃力,“难度系数更高的一些动作也在练,希望自己能有个突破。”

何冲目前在中山大学就读公共事业管理系,但因为经常要参加比赛,所以文化课学习主要是通过网上函授课程,以及在体育基金会学习英语。“我一直没有办法像普通学生一样进行正规的大学学习,这也是我非常遗憾的事情。我想找个机会与老师进行沟通,看怎样能更好地学习。”何冲说。

何冲已经获得过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和亚运会金牌,现在又获得大运会金牌,可以说是功德圆满了。对于未来,何冲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3米板冠军。因为至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名运动员卫冕过,所以我希望能在‘何冲时代’实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