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语言服务志愿者获好评 为中外交流搭桥梁

2011年08月18日09:04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报讯(记者 袁粮钢 通讯员 张晓琳)自罗湖体育馆的篮球开赛以来,赛场的一支由22名英语老师、6名中大外语系小语种志愿者组成的语言服务团队尤为引人注目,其中除1名小语种志愿者是男性外,其余的全是女老师或女学生,大家都亲切称她们为“解语花”。

赛时,这些“解语花”们分布在场馆不同的岗位,她们利用自身语言特长,为赛事提供优质语言服务,例如在混合区,她们成为记者采访外国教练员、运动员的临时翻译,尤其是一记者在采访塞尔维亚篮球队教练时,解记者的燃眉之急,受到记者和塞尔维亚教练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这些“解语花”的外语水平相当高,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休息区,都能见到她们活跃的身影,“解语花”成为了赛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