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现首位体操决赛选手 美女钟情爵士乐

2011年08月18日08:54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华台北现首位体操决赛选手 美女钟情爵士乐

麦刘湘涵

“路是人走出来的,总要先有人进决赛,后面的人再慢慢突破吧。”——来自中国台湾的媒体郑重其事地要求麦刘湘涵说了两遍,因为麦刘湘涵是中华台北队史上首位闯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决赛的女选手。麦刘湘涵的自由体操配的是爵士乐,动作编排也有爵士舞的风格,她特别要感谢编排老师,自己也觉得爵士音乐和舞蹈最适合自己了,跳起来感觉特棒,挺享受。

麦刘湘涵练体操却并不容易,她要坐一个半小时的火车去体操馆,而那块自由体操练习场地仅有正规场地的一半大,毯子上还有很多洞,她是自己花钱请教练带她练体操的。麦刘湘涵非常享受本届大运会比赛,她从来也没有见到过如此多的观众,更没有想过还能闯进决赛。她知道自己的体操生涯不会走得很远很高,她的目标只是能在台湾省内赛拿个第一就终身无憾。目前,麦刘湘涵就读屏东教育大学教育系,她最感兴趣的学科是运动创伤学,希望未来可以在这方面深造。

(本报记者周婉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