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三道防线守护大运村 万余村民享受温馨生活

2011年08月18日08:41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道防线守护大运村 万余村民享受温馨生活

大运会宝安体育馆比赛现场急救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谷少传

大运会期间,有来自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3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等居住生活在大运村内,另有万余名工作人员在村内工作。如何在保障大运村安全的同时,使之成为各国运动员的温馨家园?这一重任就落到了大运村安保部门肩上。

大运村安保严密

来到大运村所在地——深圳信息学院,可以看到的第一道安保封闭线是沿学院围墙外设置的一道2.5米高的硬质周界封闭围栏,这就是守护大运村的第一道物理防线,全长约3500米,分段设有固定的武警岗哨,其外围设有80个监控摄像头。

而第二道安保封闭线即是学院原有的一圈围栏,设有红外线对射报警器。

第三道安保封闭线,即大运村内居住区与其他3个功能区域之间的2.5米高的分隔围栏,全长约2000米。其中,最为核心的安保区域是运动员居住区,也是整个大运村中安保级别最高的区域,这里设有多个验证点,除了参赛运动员和必要的工作人员之外,其他人员无权限进入。

过4道安检需2分钟

持证人员进入大运村需要经过哪些环节呢?大运村安保部联指副主任毛昌平告诉记者,大运村共有5个进出村大门,持证进入大运村的人员须经过门区警戒、放射物检测、验证、安检4道程序。大运村在其第一道安保封闭线上设置了8个安检大棚,每个安检大棚均配有X光机、安检门、手持金属探测器等安检设备,部分车辆安检点还设有车检系统。8个安检点分别同时设置验证点,并装有自动验证机。人只要持证经过自动验证机,其证件信息便会被自动读取。

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在不计算排队时间的情况下,4道程序所需时间约为2分钟。据介绍,在设计过程中,整个大运村最高安检流量预计为每小时10000人次,车辆安检也达到了每小时90辆。

每栋公寓设有警务室

除了3道防线保平安,大运村内还设有8间警务室,负责24小时接、处警和相关治安服务工作,其中每栋运动员公寓均设有警务室。村内各建筑楼内还设有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报警按钮等一系列技防设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