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东莞时报:请为男篮伤病门买单

2011年08月18日07:21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莞时报:请为男篮伤病门买单

东莞时报版面

伤!伤!伤!败!败!败!

伤与败,已经成了中国男篮的主旋律!前晚男篮在伦敦参加奥运会测试赛,损了大将王仕鹏,至此,中国男篮15人的名单中前后已经有12人受伤!离亚锦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男篮如此残阵,夺冠还有希望吗?

频繁的热身+毫无战术素养的打法,中国男篮的“伤病门”偶然中隐含着必然。只懂得咆哮的邓华德(微博)请出列,为你的队员遭遇伤病负责!把热身赛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的中国篮协请出列,为中国男篮的伤病负责!

两问邓华德

1.有必要集训这么多人慢慢裁吗?

从目前中国男篮热身赛的情况来看,邓华德最熟悉的进攻战术似乎就是“单打突破”,最熟练的防守战术就是激情防守。但如果纯靠“激情”就能获得亚锦赛冠军的话,何必花真金白银请邓华德来执教男篮?

再者邓华德接手中国男篮以来,集训名单一次比一次大份,去年是召了29人然后慢慢裁,今年一口气公布了37人名单。不知如此庞大的名单究竟意义何在?不知道先生是否很享受“挥刀切”的快感?

如此多人集训的结果便是,邓华德一直在为裁谁伤脑筋,在热身中一会儿考察这个谁,一会儿练练练那个谁,结果主力队员以及战术的演练,啥也没练成!而且据内部人士透露,邓华德平时的训练量非常大,加上竞争激烈,这成为男篮伤病频繁出现的重要原因之一。

2.拿什么去亚锦赛争冠?

伤病成了邓华德屡试不爽的好借口,甚至在斯杯上,他还炮轰中国男篮此前的主帅们,为了成绩无节制地使用球员,并且强调自己不会为了赢球而让伤员上场。这个绝好名目,让他“理直气壮”对着媒体称男篮在保存实力。如今队内伤兵连连,连核心王仕鹏都骨裂了,不知道邓华德拿什么去亚锦赛争冠?

另外,邓华德浮躁不已,他的情绪很容易就蔓延给了队员,这样一支“不淡定”的球队,屡有队员像抱着炸药包一样,盲目冲进肌肉棒子堆中,一来两去,受伤理所当然!

前晚王仕鹏受伤之后,宏远总经理刘宏疆就在微博上质疑邓华德:“张嘴我的球队,闭嘴我的球员,你为你的球队、为你的球员都做了些什么?你有资格这样说话吗?”

两问中国篮协

1.有必要进行这么多热身吗?

邓华德必受诟病的同时,也有着他的无奈,他曾经炮轰密集的赛程,让他的队员没有时间休息。

这个夏天,篮协与其合作方盈方,为中国男篮安排了“充实”的热身赛程,其中有9天8战的斯杯,有6天5战的伦敦奥运测试赛,掐指一算,到目前为止,男篮今夏已经出战24场热身赛,接下来他们还要在5天内激战4场,随后回到湖南与冰岛打比赛。为了一个9月的亚锦赛,弄了个37人的大名单进行了30几场热身赛,真的有必要吗?

密集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以赛代练”出了什么东西?一直在比赛,他们有什么时间去练体能?有什么时间去演练战术?热身赛的对手都适合中国男篮了吗?

2.到底是为练兵还是为赚钱?

中国男篮的热身赛程如此密集,比赛的含金量也令人怀疑,作为中国男篮的主管单位,中国篮协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们与盈方公司签了约,对方负责中国男篮全球商务推广。按照篮协跟盈方的约定,盈方每年支付给篮协一定数量金额,除协助建立由外籍教练、球探、体能训练专家等组成的专业支持队伍之外,还负责组织中国男篮夏天的系列热身赛。盈方掏了腰包,自然要索取回报,每年夏天的热身赛是他们淘金的重要时机。为了“减少成本,提高收入”,对手的“出场费”高低,成了重要标尺之一,举办地的出场费高,自然也是重要标准。

于是,每年夏天,中国男篮天南地北地与各式各样的水货队伍打比赛,斯杯期间,王仕鹏就已经在微博上表示“很累”,与此同时,刘炜等老将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疲劳”的信息。盈方作为商家尽一切可能谋取利润这可以理解,他们自2006年与篮协合作之后,一直就是“透支”使用中国男篮。既然中国篮协已经知道这种尴尬局面,为何今年与盈方续约的时候,没有相应的条款限制呢?

这频繁热身,到底是为了啥,还真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