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扬子晚报:王仕鹏受伤看似天灾 实际却像人祸

字号:T|T

大鹏重伤!或许将缺席4-6周的时间。尽管在伤病检验报告后王仕鹏坚定地表态称“我会回来的”,然而在距离亚锦赛开战只剩一个月的情况下,这样的伤病很有可能导致大鹏无奈缺席。对于王仕鹏本人来说,令他感到悲伤;对于男篮来说,则是毁灭性的消息。某种意义上来说,王仕鹏已是这支球队里的头号杀手,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不亚于甚至超过了阿联。当球队打不开局面时,王仕鹏往往是第一个挺身而出的。故坊间戏言:男篮没辙了咋办?把球传给队长就行了。

前天伦敦与澳大利亚一战,王仕鹏开场后便表现出良好的状态,甚至男篮一度在场面上压制对手,也与他的出色发挥息息相关。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第二节重回球场后不久,一场天灾便从天而降,意外受伤,进而退场,赛后检查报告,令人绝望。

不过真的是天灾吗?仔细琢磨琢磨,似乎又有几分人祸的味道。作为广东队的绝对主力,王仕鹏征战了去年CBA的大部分比赛。常规赛有32场比赛,又在季后赛里血战12场。在44场的征战过后,王仕鹏又得马不停蹄回归国家队。

让人抓狂的是,国家男篮在今年夏天为了备战亚锦赛,安排了数不胜数的热身赛!从6月3日对阵美国明星队开始到9月11日对阵冰岛国家队为终结,在短短的3个月男篮安排了32场热身赛!简单的换算一下,一个月要打10场以上的比赛!还得包括远赴重洋的长途奔波……客观地讲,这种不甚合理的赛程面前,铁人也难免顶不住。

因此大鹏的重伤,看似天灾,实际却更像是人祸。

为此邓华德(微博)便有过抱怨,在斯坦科维奇杯连吃败仗后,帅便曾在新闻发布会上抱怨赛程不合理。“你不应该要求一支球队在9天内打8场比赛,这导致每一天球队的伤病状况都变得更加糟糕。”在当时看来,这多少像是邓帅推诿的说辞。然而球队抵达伦敦后,一切大白于天下:与澳大利亚赛前男篮甚至凑不出一支完全健康的先发阵容,而球队的基石王仕鹏又诡异地伤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