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花絮:击剑球员踢足球 秀美甲体现爱国心

2011年08月18日03:37中国新闻网王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7日电 题:花絮:“踢足球”·徽章控·秀美甲

作者 王曦

踢“足球”:放松心态,保持状态

喝完水的塑料瓶直接丢到垃圾桶?对此,法国运动员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由于没有比赛任务,在结束了上午的适应性训练后,法国女子佩剑队队员两两一组,踢起了“足球”。只不过这个“足球”只有手掌大小,由一个空水瓶踩扁而成,而“球门”便是训练场旁的立柱。

条件虽然“简陋”,可队员们踢起比赛来可是绝不含糊。中线开球、短传配合、边路突破、下底传中、包抄射门,可谓“一个都不能少”。尤其是“进球”之后,队员们还会拥抱庆祝,那神情和架势,绝对投入。

她们告诉记者,“踢球”可以使他们的心态放松下来,同时这种方式还能让她们在没有比赛任务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而在被问到是不是法国队的球迷时,姑娘们笑了:“我们爱踢足球,可我们几乎从不看足球比赛。齐达内?哦,不认识。”

徽章控:我是“换客”

徽章文化在奥运会比较盛行,而这股风潮此次一样被带到大运场馆。据记者观察,击剑馆的“徽章控”比较多。

“我快成"换客"了。”胸前挂满沉甸甸徽章的场馆志愿者小林如此表示。她说,自己特别喜欢这些浓缩各国特色的小徽章,而每次和各国运动员交换完徽章都会为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她特别向记者展示了那个绘有熊猫图案的中国代表团徽章:“这个可是我拿两个其他国家的徽章才换来的,所以很珍贵。”

对此,年龄稍大一些的小丘感同身受。他表示,换徽章让自己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大运会的氛围。而通过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外国运动员的交流,可以收获很多课堂以外的东西,从而了解到各国的文化历史,真正实现相互交流的目的。

小林说,大运会结束后,自己要把这些“宝贝”好好收藏起来。“这将是我青春的一段难忘记忆。2011年,我是"换客"。”

秀美甲:表达我的爱国情

大运会是年轻人的舞台,因此,时尚元素必不可少。张扬的发型,前卫的服饰都成为赛场内外一道靓丽的风景。但如果要把时尚和爱国情结合起来,恐怕就要让人花费些功夫了。

法国女子击剑运动员此次集体将指甲涂成法国国旗的图案,成为赛场外最为吸引眼球的亮点。据她们透露,这是为了表达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其中一个队员更是直言:“我恨不得全身上下都能体现出法国的特色来。”

在本次大运会击剑比赛上,法国队成绩不错,尤其是女子重剑项目更是包揽了个人、团体两项金牌。对此,重剑队领军人物劳伦向记者一边展示着自己的“国旗美甲”,一边表示,希望队友们能在最后两天再接再厉,从而使场馆里的法国元素“再多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