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新快报:男篮主帅对热身安排毫无话语权?

2011年08月18日02:3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微博)曾说如果斯杯只打3场比赛,那会是一次非常好的热身机会。问题是,主教练难道对于自己球队的热身计划毫无话语权?诚如此,负责国家队热身赛安排的中国篮协和盈方公司难辞其咎。

目前国家队中有11人有伤在身,周鹏因肩上留在国内,丁锦辉在四国赛时脚踝扭伤,老将王治郅旧伤不少,斯杯训练时小腿肌肉又拉伤,刘炜、朱芳雨、孙悦、西热力江(微博)等球员则分别在斯杯上遭遇伤病的困扰,再算上新近倒下的王仕鹏,中国男篮真的能在一个月后的亚锦赛上找回最佳状态吗?

短时间内出现如此频密和大规模的伤病,罪魁祸首无疑是频繁的热身赛。自邓华德在2010年接手国家队至今,不算正式比赛的话,国家队在世界各地打了46场热身赛,仅就今年,男篮就已经出战24场热身赛。

这些热身赛不仅数量多,而且密度大。四国赛7天6赛,斯杯9天8赛,这次伦敦测试赛6天5赛,频密程度甚至超过CBA联赛。且不说这种以赛代练的效果如何,四处奔波不仅有走穴的嫌疑,也给球员们伤病不断埋下了隐患。斯杯广州站期间,邓华德曾澄清自己对斯杯的消极情绪,他说如果只打一站比赛的话,把3场比赛摊到一周的时间来打,那会是一次非常好的热身机会。问题是,主教练难道对于自己球队的热身计划毫无话语权?

诚如此,那么负责国家队热身赛安排的中国篮协和盈方公司恐怕难辞其咎。而最新消息是,结束欧洲拉练后,中国男篮将在河南许昌和湖南娄底与名不见经传的冰岛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