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网球男子双打组合:目标是奥运冠军

2011年08月17日23:08中国新闻网赖颖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7日电 赖颖君

在2008年澳网青少年双打和温布尔顿青少年网球公开赛双打获得冠军的中华台北选手谢政鹏跟搭档李欣翰,在深圳大运会的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两盘淘汰捷克选手,顺利进入四强。阳光男孩谢政鹏赛后表示,希望能跟搭档一起拼到奥运会男双冠军。

由于感冒引起咳嗽,本来腰有伤患的谢政鹏当天在赛场状态大受影响。“因为咳嗽,在打的时候一直想吐,但我们这场发挥还蛮不错的,没把实力全发挥出来,但很享受赢比赛过程。”

21岁的谢政鹏今年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读大一,他出生在台湾网球家庭,爸妈是启蒙老师,而姐姐则是获得北京网球挑战赛女单冠军的谢淑薇。谢政鹏说,这次来深圳姐姐并没有给太多的建议,“姐姐因为赛事忙,比较少关注我比赛,爸妈就有打来电话问这边的情况怎样。”

谢政鹏被称为中华台北网球希望之星,5岁就参加了12岁台湾排名赛的单双打,6岁即获台湾12岁港都杯双打季军,小学一年参加四维杯学童杯即获得第12届学童冠军后,平了姐姐七连霸的纪录。2003年,他连续获得台北县长杯12岁单打冠军,高雄主委杯12、14单双打冠军。

事实上,台湾地区网球近年来的突飞猛进早已令业内人士刮目相看,除了“一哥” 卢彦勋之外,杨宗桦和张凯贞两位90后小将也在职业网坛佳绩不断,成为台湾网球的明日之星。台湾网球“青年军”正悄然崛起,成为亚洲网坛的新亮点。

然而职业网球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烧钱”的运动,跟很多国家青少年网球手培养方式不同,在台湾少年组球员的花费一般都是由自己支付。2009年卫冕澳网青少年组男双冠军后,谢政鹏曾萌生退役的念头,原因在就于资金问题。

“以前觉得起步太难,自己打得不好,但是现在还想继续坚持。”现在去比赛的费用依然是姐姐跟家人的资助,谢政鹏希望跟搭档一直拼下去,目标是双打能争取职业网球世界排名前50名,更希望能获得奥运双打冠军。

因为经常奔波于赛事,谢政鹏一直没有系统地接受过学校教育,以前他不敢奢望能上大学,但后来还是作为体育特长生圆了大学梦。对于目前的学习,谢政鹏腼腆地说,“只要不用打比赛我都会回学校上课,但如果要出国的话就接受教授的私训,学习也是尽力而为吧。”

谢政鹏和李欣翰代表中华台北队杀入深圳大运网球男子双打四强后,下一场将迎战韩国组合林永奎/苏明杰,谢政鹏说,不会满足目前的成绩,目标就是为了夺取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